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流年,朝朝暮暮的回憶

流年,朝朝暮暮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朝朝暮暮的回憶

  曾經流年,了卻難。何況,暮暮銘刻骨。歲月縱無情,回憶更難銷。

   ——題記

  流年裡,我們共同回憶流年:流年裡,我們共同追過流年;流年裡,我們共同憧憬流年。

  前世

  前世的牽絆,引來今生的交際。孩提時代,天真無邪。我與他(她),一起走過。

  無憂無慮,嬉戲,歡鬧······貫穿三百六十五個日日夜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那遠去的流年裡,遠去的不僅是無憂無慮的歲月,更有天真爛漫的歡笑聲,以及“少年不識愁滋味”的回憶。

  無憂的歲月,在流年裡漸漸遠去,亦慢慢老去,心中只有那些老舊的光影,和老去的記憶。

  那些流年裡,是我們共同回憶的流年。

  今生

  今生的交際,換得來世的相知。流年,在流年裡慢慢老去。

  紅塵,是一張網。網住了你,也網住了我,更有那說不盡,道不完的的江湖情仇恩怨。

  那些老去的流年裡,我們共同追逐過歲月的榮光;那些榮光的背後,我們共同書寫過歲月的史詩;那些史詩里,我們共同流下心酸的淚水。

  那些流年裡,是我們共同追逐過的流年。

  來世

  來世的相知,求得相忘於紅塵。在老去的流年裡,我們也慢慢老去。

  一起,覓紅塵幽靜處,築竹林溪水邊;聽一曲紅塵遺夢,品一杯醇香素茶。獨立於塵世,相忘於紅塵。淡看世事,任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看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於一分純真,兩分憂愁,三分甜蜜,四分回憶,歸於今生。

  但求,那些流年裡,是我們共同憧憬的流年。

  散去的歲月,帶走了歷史的芳華,留下無盡的憂傷,以及那“物是人非,欲語淚先流”的惆悵,黯然神傷。任你絕代芳華,傲世無雙,亦阻擋不住歲月的侵蝕,終有曲終人散時。但,那些流年,儘是點點滴滴的思念;那些流年,皆是朝朝暮暮的回憶········

   ——文/一指淺語(壬辰龍年三月二十五日晚)

您正在瀏覽: 流年,朝朝暮暮的回憶
網友評論
流年,朝朝暮暮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