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等一場春暖花開

等一場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三月,等待春暖。]

  這座城市,很長一段時間都在下雨。因此,每個人都在想念晴天,想念陽光。

  三月的第十天,終於放晴了。似乎只有這樣的天氣,才吻合這個季節。喜歡晴朗的日子,有陽光,就會有溫暖。

  [記憶里的風景。]

  清楚的記得,去年的三月,校門口那棵白玉蘭。偶然邂逅,它沒有樹葉,卻在陽光下綻放得如此美麗。某天路過,發現,在雨的洗禮下,白色的花瓣散落了一地,只剩光禿禿的樹還佇立着。不驚感嘆:落花雖美,卻也短暫。然而,定格在記憶里的風景,一直都在,也仍然美好。不同的是,那時的花開花落,總會有一些人和你分享。

  [夢見花開。]

  不得不承認,我是個愛花的姑娘。喜歡各種各樣的花開時節。

  那天,夢見了一場花開,心裡竊喜,春天來了,想起甜甜說:等春天來了就來看你們,我們一起去賞花的。可醒來,春未暖,花未開。開心的是,上個周末,見到你們兩個了。即使是下雨,即使沒有花開。

  [燦爛成一朵花。]

  一直在等待春暖花開,可待到花開時,又該有誰陪你賞。也許這並不重要。因為有的人即使離得很遠,也永遠住在你心裡,這是不會改變的。所以,更要好好的,做一朵燦爛的獨一無二的花

您正在瀏覽: 等一場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等一場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