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夜更深,不知何故把你從書頁抖出,似秋風般地飄落,悠悠地落下一片紅楓葉。陳舊的楓葉仍有着陽光的氣息,火熱而浪漫地走出你,彌散滿室的書香,恍若隔世的夢拈手仍有秋霜的涼。在夢的更深處,晚霞染就的楓葉,染紅了陽光塵封的天空,一望的楓葉映襯着雲蒸霞蔚;在心的更深處,緩緩地流過日色的斑駁,緩緩地流過月色的溶溶,流出一個心的天空,心空里有片楓葉在飄落,恰似秋風般悠悠地落下一片紅楓葉。

  點一盞燈,發現心空是通體的透明。原來啊,心空是諸般的曼妙有着宇宙的傳奇,諦聽原始太初風和水的樂音涓涓裊裊。於是,你走來了,一片楓葉幻化的紅帆船。鼓一帆風在心空翱遊,每一個輪迴都是那麼朦朧,又是那麼清麗。牽手站立於船頭,天風迎面呼呼,秀髮在身後悠揚,悠揚的秀髮宛若西天的晚霞相映着一望的楓葉。

  一望的楓林,日影裹着楓葉,金色的光柔和着紅透的笑靨,在林中斑駁,落下輪迴的記憶。記憶穿梭於蒼莽的林海,長簫嗚嗚,書聲朗朗,“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溪水蜿蜒楓葉流紅,洄湍的陂水邊,古樸的亂齋靜靜地倒影於溪流,日影、楓影、白雲、紅透的笑靨,還有泛着的楓葉潺潺而流。

  “夢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就是那片紅楓葉,你從書頁抖出,有着陽光的氣息,火熱而浪漫地走來,彌散滿室的書香。恰似秋風般悠悠,恰似秋月般溶溶,在夢的更深處,在心的更深處,恍若隔世的夢,悠悠地落下一片紅楓葉,綻放紅透的笑靨。

您正在瀏覽: 楓葉
網友評論
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