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楓葉翡翠

楓葉翡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有一件事很不奇怪——自快樂離開我后,我慢慢的做起噩耗來。做噩耗是我悲戚太深了,因而在夜裡會做噩耗也就不足為奇了。昨晚,我翻開我在初中時的相片時,不經意又發現了那張微笑的臉龐,還有夾在相冊里的那片留有餘情的楓葉。頓時,一陣心酸又湧上心頭。我用手拿着那片粉紅的楓葉,傻傻地失去了知覺``````

  覺得自己是糊裡糊塗地來到一個池塘邊。

  荷花在池塘里靜靜的笑着,荷葉綠綠的,它伸直了腰桿為池塘里的肥魚們遮着太陽。池水很深很深,好似深得可怕。池中的荷桿身高几何,也無人得知。聽說此池有水怪,夜半才出現,說得準確的是夜半之時,可以看到池中有奇光閃爍,似綠非綠的光。沒人有膽量下池探個明白,到了晚上,池邊更是無人跡,最後這個河池被人們叫做“幽靈池”。

  我無目的地到了幽靈池旁邊。荷花在璀璨的陽光下笑得很燦爛。河池旁邊的一些長得奇怪的樹也讓人覺得它們有一種獨特的美。由於是在白天,所以我並沒有恐懼的心理。雖然沒有恐懼的心理,但卻有一絲涼意在心底。我靜靜地坐在池邊的一塊光滑乾淨的石頭上,努力讓自己去感受自己在大自然中的一點美感。

  “你在做什麼?”有人從我背後問。由於我是面對河池深靜了下來,所以我沒有察覺到有人來。我忽然回過頭,看到有一個穿着清式長袍的留有長辮子的中年男子站在離我五步之遠的地方。他的眼神顯得有些蒼迥。

  “我只想讓自己靜一靜。”我以為他只是一個古裝演員而已,所以也並沒有感到驚奇。

  他慢慢地走到我的身邊,坐在了我右邊的一塊青石上。他坐下后,又看了我一眼,不一會兒后,他就也面對河池沉默起來。對於他此時的沉默,我卻好奇起來。問:“你也喜歡這寂靜的地方嗎?”

  “嗯,可以這麼說吧!”他的眼神未移開河池。

  “什麼意思?”我突然覺得他弦外有音。

  他沒有回答我,我此時欲平靜下來的心也不安靜了。他讓我感到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此時,從我們背面襲來一陣微風,風滲合著陽光,讓人有特別輕鬆的快意。風從我們腳跟下穿過,掀起了他那蓋在膝蓋上的長袍。風沒有吹帶起我身上的衣裳,只是擾亂了我的頭髮。荷葉見到風,也輕輕地搖曳起來,看來這幽靈池中的荷葉還是沒有因為這池中的幽靈而失去它的天性——隨風舞蹈。

  “又是這可憐的風來撫摸我的靈魂了。”他說。

  “風,它可憐嗎?”我問。

  “在我心中,風永遠都是多情而可憐的。這一次是它第九千九百九十九次來看我了。”他說。

  我以為他是詩人,在以詩吟風。我沒有在意他此刻所說的到底有什麼內涵。風不一會兒就飄走了。此時,我和他又望着河池各自思索着心中的漣漪。

  突然,我想起了這池中的怪事,便問他是怎麼回事。他沉默了一會兒后。說起了一個很久以前的故事。

  “這個幽靈池在清朝時叫做定緣池。池的四方各有一個村莊。村莊里的少男少女都會在這裡來問緣。東村有一個少男叫洪定秀,他喜歡上了西村的一個叫杜詩怡的姑娘。洪定秀是的秀才,他以一首《吟寒梅花》博得了杜詩怡的芳心。於是他們倆人常到定緣池邊約會。姑娘的父親杜晴是位員外,他看不上家貧無績的洪定秀,於是就讓杜詩怡斷絕了與洪定秀的關係。而杜詩怡不願意,最後她的父親就把她嫁給了北村的李奇員外之子李善。洪定秀不願接受這一切,於是整天都傻傻地獨自守在定緣池邊。不知過了多少年,洪定秀終於憂鬱而投池自盡。當他投入定緣池之後,就把肉體永遠的留在了池底,久而久之。他的肉體就開始被池底的魚兒吞噬。”

  “後來呢?”我問他。他一動不動地又講了起來。

  “後來,他的靈魂就四處遊盪,無法定下。他不願讓他的靈魂四處飄蕩。於是他做了一件極不願意做的事。”

  “什麼事 ”我迫不及待地打斷了他的話。他看了看我,沒有生氣,而繼續說了下去。

  “他的靈魂在有一天夜裡去了李善的家。他看到為人之妻、為子為母的杜詩怡,就託夢給杜詩怡,讓杜詩怡請法師為他的靈魂超度。”

  “最後,杜詩怡為他的靈魂請法師超度了嗎?”我又打斷了他的話。

  “請了,不過她是獨自悄悄去了寺廟,請了高僧為洪定秀的靈魂超度的。最後,高僧給了她一件楓葉翡翠,讓她放在定緣池底,可以讓洪定秀的靈魂有一個歸宿,那個歸宿就是定緣池。”

  我聽得又入迷了,他突然停了下來。我問他為什麼要停下來,他說後來的事我都知道了。

  我都知道什麼?我不明白,便問他。他道:“從那時起,洪定秀的靈魂在夜間附在那楓葉翡翠上,便會有奇光從池底閃出。你明白了嗎?”

  我突然驚悚起來,便擔心地問:“你是如何知道這一切的 ”

  “因為我就是洪定秀的靈魂``````”

  “不會的,靈魂在白天是不可能出現的。”我慌道。

  “好了,我想我該走了。”說完,他向池中飄去。那影子是惘然的,讓我又一點凄涼的感覺。以為他將離去,突然他在背後對我說:“好好地珍惜你現在手中的楓葉吧,縱然你的她已經離去,你也要好好的好好的愛惜那片楓葉,也許那片楓葉將是你靈魂的歸宿。”說完后,他終於真的消失在了我的眼前。

  猛然,睜開眼睛,我的手中果然有着一片楓葉,看到楓葉上的字跡后,我才知道夢終於醒了,只是醒得太愴然了。

  也許,我的靈魂已經附到了我手中的這片楓葉上了。但願,我心中那位送給我楓葉的女孩已收到我讓天使寄給你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楓葉翡翠
網友評論
楓葉翡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