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夢比現實更真實

夢比現實更真實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從夢中驚醒,再也無法入眠,一身冷汗,雖然是夢,但是喚起了我塵封已久的記憶,灼痛了我的傷疤,我在夢中聲淚俱下,訴說著自己的不幸,揭開了人生低谷的那段歷史,回到了自己人生的原點。

  我是從一個最普通的人開始的,沒有顯赫的背景、驕人的學歷,並且在步入社會三年後經歷了人生的低谷,這種痛始終深深地印在記憶里,揮之不去,留下一段枯澀的年華,影響了我的人生觀,使本來就自卑的我更加不自信了,那段時間迷失了人生的方向,在人生最美好的季節,我卻過早地經歷了生活的坎坷,對自己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傷害,視為人生的陰影。

  也就是從那以後,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活得象個樣,改變當時的處境,從此開始了人生的拚搏,甘於寂寞、甘於付出、甘於勤奮,默默地堅持奮鬥了若干年後,又加之機遇的垂青,總算實現了心中的夢,踏上了另一種征程。

  人的慾望是往往是無窮的,當你實現了這個夢后,你就會不滿足於現實,為了名利還要行走在熙熙攘攘人群中,追名逐利,不肯停下追逐的腳步,把自己搞的身心疲憊,當今社會大都在呼喚壓力太大了,當然,社會激烈的競爭,大浪淘沙,適者生存,這是生活的法則,但有時看你抱一顆什麼樣的心態,常言說:人生有三境界:第一重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第二重界: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是水。第三重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看你依什麼的眼光看待生活,那麼幸福的標準就不同了。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其實細細想來趙本山的小品中說的“說人生在世屈指算一共三萬六千天,家有房屋千萬座,睡覺就需三尺寬,總結起來就四句話,說人好比盆中鮮花,生活就是一團亂麻,房子修得再好那只是個臨時住所,這個小盒才是你永久的家呀!”還是很經典的,對人生的一種詮釋,我們在捧腹的同時,值得深深地品味。人的一生就是一條拋物線,從出生、青少年到中年、壯年、老年以至在他人的哭聲中入土為安,就完成了一個輪迴。輪迴的軌跡,就像拋物線。拋物線就像扣在地上的大鍋,也像毅立的大山。是山就有上坡下坡,就有向陽坡背陰坡。走在人生的拋物線上,任何時候都是起點,任何時候都沒有頂點,因此需要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起好步,需要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的腳踏實地。從容面對人生的低谷與高潮,有一顆淡然的心。

  有一篇文章中寫到人生就是繼續喝涼水,我很贊同、也很有同感。一個夢驚醒了我多年的夢,使我清醒,喚醒了我沉醉多年的心,就象驚蟄時的一聲驚雷。夢比現實更真實。

您正在瀏覽: 夢比現實更真實
網友評論
夢比現實更真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