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的太陽

我的太陽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太陽 標籤:我的中國夢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太陽。那樣光明的存在。我長得那樣像你,一樣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額頭。哈。我常說,我要是像我媽就好了,瓜子臉,小小的嘴巴。多有江南美女的潛質。可是我又很慶幸自己長得像你。這樣讓我更加確定,我和你有着血濃於水的情感。任時光也無法淡化的情感。你是我的父親。我心中最美的太陽。

  你離家的那個凌晨,那雙走起路來會發光的運動鞋。在蒙蒙亮的空間里,顯得那麼刺眼。年僅四歲的我似乎還不明白那意味着分別。但它帶去的是希望。我們那個滿是華僑的小鎮,出國成了最好的出路。你一如很多家庭的父親一樣,離開媽媽和年幼的我。多年以後,我仍然記得那個凌晨和我的哭喊。

  你不知道,我有多麼羨慕同學的爸爸。我常說。我爸爸在塞飛機。可能天上的紅燈太多了吧。我和你的回憶那麼少。珍貴的我恨不得記住你對我說過的每一句話。你那滿是鬍渣的臉。背着手吹着口哨的樣子。雖然有點模糊。但是那是我記憶中最可愛的父親。我最美的太陽。

  你不知道,當你跟我說,等我長大,你就回來時。我恨不得自己能吞下馬里奧的蘑菇,一下子長大。

  我想說,爸爸,我已經長大了。讓我當你的太陽。照耀你和媽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太陽
網友評論
我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