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那一抹,真美

那一抹,真美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天上的雲朵飄然而來,又翩然而去,縱使歲月流轉,事過境遷,那一抹,依舊美麗。

  ——題記

  流年似水,花自飄零。點綴於流水間的絲絲花瓣,曾記錄了多少光陰往事,詮釋着用時間串起來的美麗人生。

  童年是美麗的,童年的我單純而率真,最喜歡的就是坐着凳子守着姑媽家的士多了,自然是因為嘴饞了。姑媽家與我家相去數公里,那時,恰巧父親工作路過姑媽家,他的那一輛永久牌自行車便乘載了我童年的點點滴滴……

  晨曦,天剛拂曉,門前的樹榦上伸出的枝丫綻放着白色的小花,散發著淡淡清香。燕子三三兩兩繾綣在電線杆上,嘰嘰喳喳個不停。我一早便起了床,撥動着車鈴,等待着父親。

  清晨的迷霧摟抱着眷戀,父親把我抱上了高高的自行車架,在母親的一再叮囑下出發了。早晨的公路些許有點冷清,沒有川流不息的車輛,有的只是鳥兒嘹亮的歌唱和蟲兒深沉的鳴叫。一路上,我是父親的聽眾,總喜歡聆聽父親,卻總是不能理解。‘車兒為什麼下來時走右邊,上去時卻走左邊’唯有父親講的童話故事,才聽得津津有味。似乎每一次路途都是那麼短暫,並沒有那麼遙遠。

  記憶是美麗的,就像姑媽家的冰淇淋,甜蜜又好看,總讓我垂涎三尺。自然‘不聽話就不帶你去姑媽家’也就成了父親對我的殺手鐧了。儘管我不停的跺腳,在地板上滾了一圈又一圈。可這種鬧脾氣撒嬌的方式對父親一點也不管用,無可奈何的我只能乖乖就範,聽話得像一隻小綿羊。

  夕陽西下幾多情,就像喝醉酒的老漢,跌倒在山的那一邊。晚霞把父親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川行的車輛漸漸少了,遠處的燈火漸漸亮了,周圍的一卻都變得寂靜了。遠處的燈火是靜靜的,閃爍的星星是靜靜的,皎潔的月亮也是靜靜的,家的那一邊還是靜靜的,母親靜靜地地等待着……

  多少個清晨與黃昏,在漫長漫長的325國道上,總有父親那一輛自行車穿梭於其間。伴着早晨的清風,傍晚的紅霞,清脆的蟲鳴與鳥叫。細聽父親低聲述說,那舊日的往事。童話里的小公主很美,這一路上,更美……

  零星的往事,細數不休,永遠不會被時間風化那一抹柔情與美麗。就似天空那一抹浮雲,倒映在淙淙細流里,變成了沖刷不去的永恆記憶,與流水相隨,與夕陽相伴。

  微笑的彩雲是父親深邃的眼眸,陽光下的那一抹成了我心靈的永恆,即便塵封,仍是美麗與溫馨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那一抹,真美
網友評論
那一抹,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