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難以跨過的心檻

難以跨過的心檻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難以跨過的心檻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鄰居是稅務局李局長,他的太太在銀行工作已退休,女兒出落得如花似玉,兒子長得英俊瀟洒,雙雙安排進了國稅。我們左右鄰舍沒有一個不羨慕的。不久,他的女兒和縣領導的兒子結成了連理,女兒的婚事把他們老兩口樂開了花。女兒的終身大事如願已償,兒子李兵的婚事卻成了他們的一塊心頭肉,給他兒子說媒的是前腳進後腳出,不是老兩口不樂意,就是兒子不喜歡,反正沒一個中意的,後來兒子乾脆躲着一個也不見,把老兩口氣得捶手跺腳,可拿兒子沒一點辦法,為了兒子的婚事老兩口操了一肚子心,兒子也無動於衷。這個原來非常和諧的家庭失去了原有的快樂與幸福,老兩口感覺他們和兒子的距離越來越遠。 這樣一晃過去了一年,有一天李兵陪朋友逛街,在九大門服飾廣場認識了一位售貨員許艷,他一見鍾情,回家后滿腦子裡裝的都是許艷的倩影。他感覺這個令他朝思暮想的女孩就是他的意中人,就是他未來的妻子,以後原本不愛買衣服的李兵天天總要去購一件,他的不平常之舉引起了許艷的注意,許艷也總是熱情的為他挑選。半個月後,李兵還是天天去買衣,許艷忍不住了,她對李兵說;‘你需要穿這麼多衣服嗎?你還是別買了,我覺得夠浪費的。’這時,李兵的眼光與許艷相撞滿臉通紅,許艷好像覺察到了什麼,趕快把目光收了回來。‘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也許是他的真誠打動了這個女孩的心,有一天許艷偷偷把一個紙條塞進李兵的手裡,叫他回家再看,然後許艷忙去了。李兵回到家打開一看,‘我叫許艷,你的傻我很喜歡,你的真誠我 很感動,相識是我們的緣分,讓我們一起珍惜好嗎 ’李兵看后,他高興地跳了起來。不久這對有緣人雙雙墜入了愛河,在秀水河畔,在雋水大橋到處留下了他們的腳印,到處回蕩着他們甜蜜的笑聲。他們對未來充滿了美好與希望。

  和女朋友許艷的關係,李兵在琢磨着找機會告訴爸媽,有一晚正在播放熱劇<<金粉世家.>>,他爸媽氣憤的為女主人公打報不平,還不時地發表自己的議論,‘真是的,金家太過分了,這麼好的一對被他們要活活拆散了,怎麼就這麼忍心·······’爸媽的這些話讓李兵有些意外,他們不是很講門當戶對的嗎 這時怎麼說這話來了,看來爸媽想通了,李兵心裡的石頭總算落地了,他坐到爸媽身邊對他們說;爸媽,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我找了女朋友叫許艷,她非常閑惠聰明,性格也很溫柔,你們見了一定會喜歡的’。老兩口高興了,一年了都沒說起這事,看來兒子找着一個我們樂意的了,老兩口問:‘許艷是什麼單位的?家裡情況怎樣?’李兵:‘不是哪個單位的,她家是農村,在九大門當售貨員。’‘他媽嚷開了;‘什麼,連單位都沒有,售貨員,還是土包子一個,氣死我了 ’。李兵也急了,‘你們剛才不是在為清秋和金家七少爺打抱不平嗎,怎麼輪到你兒子就變了 你們真虛偽。’李兵的一番話氣得老兩口面紅耳赤。他媽大嚷:‘我怎麼就生了你這麼個不孝之子啊!如果你真要跟你那個賣衣的售貨員結婚,我就死給你看。’說完,頭向牆壁撞了過去,被李兵一個劍步攔住了,李兵知道這就是與許艷分別的時候,做兒子的不能眼睜睜地看着媽媽去死啊!`他忍痛割愛答應了。幾年後李兵一直沒有找到能令他動心的女人,許艷也一直沒再遇到能令她傾心的男人。多麼可憐的一對痴情人啊!

  這是一個愛情有始無終的的悲劇,因為李兵的爸媽沒有跨過那道心檻,心結就在於我們中國人特落後特封建的思想,婚姻講什麼門當戶對,所以許多的鴛鴦活活拆散,變成了許多苦命的相思鳥。直到今天,這一殘酷的封建思想還被一些愛慕虛榮的人死死地套着,執迷不悔。安慰了自己的虛榮心,卻毀了下一代的幸福。悲哉!!

您正在瀏覽: 難以跨過的心檻
網友評論
難以跨過的心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