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真實的幸福》有感

讀《真實的幸福》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真實的幸福》有感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讀《真實的幸福》有感

  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斷斷續續地看完了《真實的幸福》這本書。《真實的幸福》這本書用簡單的語言告訴我們什麼是真正的幸福,怎樣才能變得更幸福。

  此書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嚴謹的邏輯結構,分為12章三個部分。第一部分1-7章講述了什麼是幸福;第二部分8-9章講述了幸福在哪裡;第三部分10-12章講述了用幸福斟滿人生。書中涉及到的幸福範圍很廣,從事業,家庭,婚姻等多角度多層次教會我們如果更幸福。

  在客服中心工作的我們,隨着上班年限的增加,脾氣越來越怪,也出現了很多慣性思維,逐漸麻木的我們,已經忘記了感恩和寬恕為何物,很少能夠感覺到有幸福感。總是會習慣性地認為客戶應該知道這項業務要收費,或者這是一個常識,甚至認為這明明是你自己開通的業務,還有二次確認,為什麼還是不承認?而且往往遇到一通較糾結的電話,我們就會耿耿於懷,接下來一天就會覺得個個電話都不順,忍不住地發火,辱罵。

  正因為我們在服務中經常有一廂情願的想法,往往在溝通后發現客戶無法達到我們的要求,一直沉浸在過去的糾結中無法自拔,當客戶對於我們頗有微詞的情況下,我們會生氣且失望,強按着心頭的怒火,勉強回答問題;當然,心細如髮的客戶,經常會聽出端倪,自然也不願意和你再多說一句,這種情況下多半以不歡而散收場。

  看了這本書以後,給了我很多的啟示:真實的幸福源於自己的優勢和美德,並在生活中充分發揮他們。有的人遇到連續的困難和打擊后,退縮了,認為自己無能為力;失敗后就認命了,不再嘗試或努力;悲觀的人常常認為挫折或失敗的原因是永久的,普遍的;而且全是自己的錯,在遇到連續的困難和打擊后,退縮了,認為自己無能為力。相反,有些人卻越挫越勇,好像不識時務,樂觀的人具有堅韌性,把自己所面臨的挫折看成是特定的,暫定性的,是別人行為的結果。

  啟示

  書中也告訴了我們,怎樣才能永遠幸福:社交廣泛,有很多朋友;和相愛的人結婚;賺很多錢;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經常鍛煉身體等多種方法。過去的不幸不能決定以後會出現什麼樣的問題,最易憤怒的人得心臟病的幾率是最不易憤怒者的五倍。

  研究的結果顯示:當人們把憤怒壓抑下去時,他們的血壓會下降,但他們把憤怒表達出來時,他們的血壓會上升,因此作為客服人員的我們,更應該壓制住自身的憤怒,經常對過往的美好時光心存感激和欣賞,對過去的不幸也不要誇大其詞。念念不忘;感恩和寬恕能改變我們的記憶,感恩能增加美好記憶的強度,而寬恕則將痛苦記憶的保險絲拆掉,使它不能再引爆,這樣我們才會更幸福。

  樂觀的人會將好事歸因為自己的人格特質或能力,所以好事是永久的,而且樂觀的人會因此認為自己各方面都很棒;悲觀的人則認為好事是暫時的,而且認為這方面好不代表其他方面也好。同時,樂觀者遇到挫折後會很快重新振作起來,而成功時,他會繼續努力,最終獲得全面的勝利;悲觀者碰到挫折就會垮掉,很難東山再起,獲得成功時也不能乘勝追擊,最終成功的也不徹底。

  書中有向我們介紹,拉近幸福的六種美德:智慧,知識,勇氣,仁愛,正義,節制,精神卓越。

  也告知我們獲得幸福有24個優勢:實現智慧與知識美德的好奇心,熱愛學習,判斷力,創造性,社會智慧和洞察力;實現勇氣美德的勇敢,毅力和正直;實現仁愛美德的仁慈與愛;實現正義美德的公民精神,公平和領導力;實現節制美德的自我控制,謹慎和謙虛;實現精神卓越美德的美感,感恩,希望,靈性,寬恕,幽默和熱忱。

  那如何在職場中尋找幸福:對工作不滿意,無法感到幸福的原因可能是:

  第一,你是個悲觀的人,會把壞事情歸因到永久和普遍的因素上。

  第二,你的工作有責無權,工作上的選擇權很少,而壓力卻非常大。

  第三,你所處的行業背離了本身內在的好目標,而只顧賺錢獲利,形成了你死我活的態勢。顯然,這些情況都是我自身可以調控的。

  因此,調節好自己的心態,樂觀,積極向上的我們才能找到更多的幸福感;那麼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控制好我們的情緒,忘掉過往的不快,幸福才會離我們更進一步,生活才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真實的幸福》有感
網友評論
讀《真實的幸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