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幻影流年,一紙悲涼風月

幻影流年,一紙悲涼風月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一泓溪流,消逝了青春的容顏;

  半彎冷月,沉默了荒蕪的心弦;

  幾滴凝露,微醺了悲涼的流年。

  ——題記/文依岩

  月光華,影婆娑。悲催的風伴着葉躁動,夜寂、微冷。

  抬頭是一片浩瀚的星空,星群中有你我共同的執着,只是連綿的陰雨天,我們都找不到了那片卑微的溫存。我在風裡嘆息,嘆息這易逝的煙雲!相思難忍,夢魂頻牽,只為盼着能再多看一次星晴,多訴幾句心語……荷花安靜的享受着一池清涼,透過月光,我看見了她嬌俊的臉龐,微笑着,是那樣的醉人!坐於池邊,想盡量的靠近她,給她些許溫熱,顯然一切都是多餘的,她醉心於池水、傾心於月光。

  掙扎、無奈!凌亂的風吹着我凌亂的發,凌亂的人群夾雜着我凌亂的思緒,凌亂?零碎!煙花易冷,流年漸逝,我學會了忘記,但卻不能永恆。當楓葉滿載不安、飄忽在空中,秋雁卻懷着希冀飛離了,追逐、奮力的追逐終將是徒勞,他終於黯然的落入了泥土,慢慢腐化……寒冬,荒蕪了心弦,春雨,洗滌了流年。

  月光華,影斑駁。安謐的雨隨着雲蟄伏,夜靜、輕涼。

  天碧藍,草盈長,微風輕撫着白雲的臉頰,讓他在安謐中期待、期待燦爛的霞光、霞光照耀着他略顯稚嫩的臉頰。喜悅、無盡的歡愉,當他靜想這風光無限的時候,暴風雨卻悄然降臨……

  不!他承受不了這樣的侵襲,烏黑包裹了他柔弱的軀體,讓他差點窒息。雨,來得那麼突然,絕望、恐懼、無助,接着隨波逐流……

  不!他怎能甘心墮落,成功是留給心存希望的人,堅定了信念,從新來過吧!過去的終會歸於浮塵,幾經周折,暴風終又悄然而逝。

  溫熱的光在不經意間出現,彩虹相伴,飛燕縈舞,靜觀星閃日耀,閑敘草長鶯飛。

  月光華,影孤寂。泥濘的路順着光蜿蜒,夜殤,悄逝。

  六月的天一片碧藍,喜歡清晨坐在安靜的角落,享受陽關。望着拉長的影子,回憶着回不去的回憶。

  偶爾的陰雨讓人煩躁,或躲在房間,或斜倚門口,總是在期盼……滄桑難料,容顏易老,在這裡轉瞬間已一年的光陰,不知道前方到底是什麼模樣,但我依然會義無反顧的前往,前進總會有希望。

  悲切時,輕訴細語寄明月;留戀處,深思厚情暖心田。遺忘的是該逝去的風,珍惜的是該擁有的夢!

  抓不牢的流年,似沙;追不上的流年,似風;捧不住的流年,似水。

  流年漸逝情安在,月影婆娑人徘徊。

您正在瀏覽: 幻影流年,一紙悲涼風月
網友評論
幻影流年,一紙悲涼風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