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風月花,一闋相思誰的悲

風月花,一闋相思誰的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一身無瑕只為你牽挂,岸上的蘆葦如我早生的花瓣,沏壺茶將過往的愛恨全喝下。--文:籬落疏疏

  炊煙染紅晚霞我揮一聲見沙啞,自古紅顏多牽挂,而呂麟多風沙。紅塵里刀光劍影都往我心口插,隨風雨被吵到人又是任唾罵。我卻只能為你輕輕雨的下,江湖世道多變化誰在乎有風雅,而你夜半彈琵琶,那琴聲亂如麻,我惆悵琴落下,不過只是過眼繁華。紅塵雖如畫,我卻划不過掙扎人瀟洒, 我只相信走望斷天涯,一路亂石飛沙, 就怕痛了你的臉頰.,我知道,我沒有哭,可是為什麼卻是滿臉的淚。你又問我為什麼,一個人躲起來傷心,我要告訴你那是我的幸福。

  你答應會在那裡,把你做的夢,全部與我分享,我又怎麼對你說,如果歡樂真的太少,我會讓眼淚,落在每一次相遇。原來眼淚會是甜的,就象你在我心裡寫下的纏綿,我突然想愛,卻好怕,怕從此失去你給我的溫柔,一點一滴模糊你遠去的模樣。我知道你會愛著我,不管世界如何將愛分開,我相信.,就象你在我心裡寫下的纏綿。

  繁華聲遁入空門折煞了世人,夢偏冷輾轉一生,情債又幾本,如你默認 ,生死枯等,枯等一圈又一圈的年輪。浮圖塔斷了幾層,斷了誰的魂,痛直奔, 一盞殘燈傾塌的山門,,容我再等歷史轉身,等酒香醇 ,等你彈一曲古箏.

  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斑駁的城門盤踞着老樹根,你的淚光柔弱中帶傷,慘白的月彎彎勾出過往,夜太漫長凝結成了霜,是誰在閣樓上冰冷地絕望.雨輕輕淌硃紅色的窗,我一生在紙上被風吹亂.夢在遠方化成一縷香,隨風飄散你的模樣.菊花殘滿地傷,你的笑容已泛黃,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淌。

  北風亂,夜未央,你的影子剪不斷,徒留我孤單在湖面生霜。花已向晚,飄落了燦爛,凋謝的世道。秋心拆兩半,怕你上不了岸, 一輩子搖晃.誰的江山馬蹄聲荒亂,你一身的戎裝呼嘯滄桑,天微微亮你輕聲地嘆,一夜惆悵如此委婉.

  往事舊情皆紛亂,刻骨思念,又惹無眠, 糾纏日日夜夜,模糊了昏黃視線。今生,錯過了彼此,錯過了最初,相逢卻不能相見。那千種繾綣,萬般恩愛,終不過是一場絢爛煙火,璀璨幻影,演繹一段段凄美絕戀,短暫爍灼后。瞬間湮滅。 景物如昔,草木依舊,不同的是,歲月已輾轉千百回。 曾經,那盈盈暗香袖底過,花千樹下笑嫣然, 朝朝暮暮比翼飛,人去樓空已杳遠, 只剩無窮落寞,沾惹蕭瑟,漫灑一地久遠眷念 .

  一彎淺笑,多少深情?驀然回眸,世事已滄桑,花間弄影,一簾幽夢共賞。淺吟輕唱,煙雨幾許?君影風行,越過時空,飄來盪去,翩躚入夢。而我依然在時光之外,撫琴輕訴,點點清愁隨風,暗香疏影,阡陌縱橫。

  剪一段時光,靜看歲月將往事擱淺。讓那些已逝的流年重現,輕輕地挽住一片月色,留住你我不許滄桑的容顏,把記憶里那些最美的情懷,化成片片落花,鋪滿你我來時的路。

  掇一枚多情的楓紅,把魂牽夢縈的相思愁詞,雋印在心海脈絡的經文里,遙寄予你;我願化做一陣春日的暖陽,在塵世中孤獨地漂流,帶着今生的夙願,帶着隔世的容顏,只為你一拂的溫婉。縱然我的柔情似水,縱然你的愛意無限,也難以庇你我於阡陌紅塵白首偕飛。痛惜的眼眸,挽不回灰飛煙滅愛的宿命。錐心的天人永隔,一步一回首,那一條忘川河流,是我泣血的淚滴淌成。

  輕掬君心,卻原來只是夢的朵,情的殤。一花一世界,一季一清秋。來世,不再為花。弦斷,舞以最後一曲,飲下鳩毒,與綠葉上刻下銘記,請君勿忘,一葉一菩提。風月花,一闋相思誰的悲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風月花,一闋相思誰的悲
網友評論
風月花,一闋相思誰的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