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輝煌30年》畫冊後記

《輝煌30年》畫冊後記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輝煌30年》畫冊後記

  韋元龍

  1982年,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立之時,我在貴州歷史文化名城安龍讀高中,在荷花池畔、桅峰山下,參加黔西南州高一片區現場作文大賽,一舉奪得第一名,至今仍記憶猶新。於是飽讀詩書,勤學苦練,在興義筆山書院的桂花園裡得到名師指點,脫穎而出,成為一名新聞工作者。

  30年來,故鄉日新月異的變化讓我往夢依稀,恍若隔世。於是,提起筆來,濃墨重彩描摹招提十里荷花那沁人心脾的芬芳,栩栩如生點染貞豐雙乳峰那生命和激情的張揚;舉起相機,拍攝馬嶺河大峽谷奔騰咆哮的浪濤而窺谷忘返,仰視興義萬峰林的絕然崔巍而望峰息心。晴隆24道拐彷彿人生道路九曲迴環,雲湖山的霧靄好似社會風雲變化萬千,還有萬峰湖的煙波浩渺,勝過人類的思想廣闊無邊…….自治州建州30年,彈指一揮間,各行各業碩果累累,一往無前。30年來,社會經濟進步、科學文化發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故鄉的發展變化讓我們歡欣鼓舞。

  在自治州建州30年慶典之際,我們編輯了這本《輝煌30年》畫冊,獻給各位領導和嘉賓作為一個特別紀念,編輯之中得到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深深感謝!由於時間匆忙,疏漏之嫌,遺珠之憾在所難免,不足之處,望予海涵。

  自治州輝煌30年,是青春輝煌的30年,歷史雲煙,滄桑巨變,讓我們載歌載舞,開懷暢飲;自治州未來30年,是生命經典的30年,讓我們團結奮進,幸福無邊!讓我們以堅忍不拔的信心和百折不撓的勇毅,昂首闊步邁向燦爛輝煌的明天!

  2012年4月17日於貴陽

  (作者簡介:韋元龍,男,布依族,貴州安龍人,大學文化,系貴州省作家協會會員,貴州省攝影家協會會員,貴州萬峰林文學社社長,《窗口》文學期刊主編,現任貴州民族報黔西南新聞周刊主編,貴州地方新聞網總監,貴州元龍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

您正在瀏覽: 《輝煌30年》畫冊後記
網友評論
《輝煌30年》畫冊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