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30年同學聚會致辭範文

30年同學聚會致辭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30年同學聚會致辭

  各位親愛的老同學:

  大家中午好!

  今天,是一個令人難忘、令人激動的日子!同學相見格外親,見到了昔日朝夕相處的老同學,彷彿回到了三十年前。我相信,各位老同學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樣,非常激動,非常開心。

  此時此刻,我僅想用"激動和感謝"四個字來表達一下我的心情!

  一是"激動".

  三十年前,我們帶着少年的幼稚,帶着未來的憧憬,懷着青春的夢想,來到我們的母校——城關中學。在那裡,我們獲得了知識,培育了友誼,結下了不是兄弟姐妹勝似兄弟姐妹的純真友誼,留下了不能忘卻的記憶。

  三十年後,我們從母校走向了四面八方,從青年步入了中年,經歷了風雨和坎坷,開始了不同的人生旅程。時光改變了我們的容顏,卻歷練了我們的精神和意志。不論我們目前境遇如何,那份濃濃的同窗之情,讓我們在離開城中30年後從四面八方聚到了一起,回憶當年往事,共敘離別之情,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樣很是激動!

  二是"感謝".

  人生在世,需要我們感恩的東西實在太多。三十年前離開母校,我們懷着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走向了不同的人生旅途。我們今天又能夠再次坐在一起,回憶三十年前的校園往事,重溫三十年的同學之情,暢談各自的工作、家庭和人生,興奮和激動之餘,我想表達的心情就是感謝:

  首先要感謝緣分。"百世修得同船渡,千世修得共枕眠","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三十年前,我們三年同窗苦讀、朝夕相處,那是多少年修來的緣分啊?畢業后三十年,我們雖然經歷了不同的人生,有了多姿多彩的生活,但是同學之緣、同窗之情得到了沉澱和升華。是緣分,讓我們在三十年後的今天,能夠從四面八方再次聚首,暢敘同窗之情,共同展望未來!

  其次要感謝網絡。眾所周知,計算機網絡的發展,為人們共享資源和交換信息提供了廣闊的空間。今天,我們這麼多同學能夠很快聯繫上,能聚在一起,很大程度上得益於網絡。是網絡這個平台把我們牽在了一起,聚在了一起。從劉**建群之初的幾個人、十幾個人,到目前的40多人,高一(4)班微信群在不斷壯大,並且通過這個平台,我們已經聯繫到了全班的53名同學,可喜可賀,值得欣慰!

  其三,要感謝這些日子為聯繫老同學不辭辛苦默默付出,以及今天在百忙之中來參加聚會的所有同學。劉**,搭建了微信群這個平台,雖然當初僅有幾個人,但功不可沒;張**,在建群之初接二連三將好多同學拉入群內;劉**,雖遠在北京順義,但時刻關注群內動向,並積極提供信息;單**,發揮職業優勢,不辭辛苦驅車數百里到北京,幾經周折終於找到了一直失聯的同學於**;陳**,在聯繫上附近同學的同時,有一點線索也不放過,在百忙之中千方百計聯繫、尋找女同學;高**,也在百忙之中不辭辛苦親自造訪,聯繫上了劉**;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高**、劉**兩位同學,為尋找老同學不惜動用個人關係,利用政府、公安等方面的資源和手段,與好多同學取得了聯繫;還有夏**,李**,李**,張**,王**,蔣**,包**等同學還通過聯繫親友等手段,不怕麻煩,追根溯源,聯繫上了很多老同學;趙**、張**、於**等同學,雖然遠在異地,但是時刻在關注高一四班群,同時為今天這次聚會精心研究方案,出謀劃策、提建議;等等,不一一列舉。正因為有了他們的付出,才有我們今天的歡聚一堂。另外,陳**、劉**、蔣**、吳**、張**等很多同學為了參加這次聚會,有的對外出的行程、對原計劃的工作和節期生活進行了調整,做出了犧牲,顧全了大局,成就了我們今天這次聚會,我很受感動。總之,經過在座每位同學努力、付出和支持,我們今天才能歡聚一堂,互道問候,共敘友情,暢想未來。在此,我代表高一四班全體同學,向為今天聚會作出艱苦努力、默默奉獻的老同學們表示衷心的感謝!(鞠躬)

  當然,我們有的同學還會覺得今天的聚會有一點小小的遺憾,因為我們全班的同學還沒有找全,有的未能來到我們今天的聚會現場,有的同學已經過早的離開了我們。但是我想說,沒有缺憾的人生,不是完美的人生。因為有了遺憾,我們才會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也正因為因為有了遺憾 ,我們才會去追求有更多的東西、更美好的人生。今天,由於工作或家庭等原因,有的同學未能來到聚會現場,身在江湖、身不由己,我們理解他們;有的同學由於種種原因仍然沒有聯繫上。但我相信:終有一天他們會和我們團聚!無論來也好、去也好,聚也好、散也好,他們永遠是高一四班的一員!我也相信,純真的友情成就了美好的記憶,老同學的友情和記憶,不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淡忘,反倒會隨着歲月的流逝,愈加濃厚,日久彌香!我更相信,有你們這些熱心、善良、懂得感恩、積極向上的老同學,我們高一四班永遠是一個充滿正能量的團隊!永遠是一個團結、和諧的大家庭!

  最後,我代表遠在他鄉或因故沒有來到聚會現場趙**同學、張**同學、於**同學、丁**同學等,為大家送來新春的問候:他們祝今天聚會的同學們聊得投機、吃的開心!玩的快樂!同時,我也藉此機會,感謝各位老同學的光臨!衷心地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高一四班微信群的關注,也感謝大家對我本人的厚愛和支持!

  我祝願我們高一四班老同學的友誼地久天長!

  值此新春佳節之際,我祝願高一四班老同學:合家幸福! 身體健康!新春快樂!萬事如意!!

  ——2016年2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30年同學聚會致辭範文
網友評論
30年同學聚會致辭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