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30年同學會致辭2篇

30年同學會致辭2篇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30年同學會致辭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受組委會指派,今天由我向本次同學會致辭,這對於一向木訥寡言的我是一次巨大的挑戰,也更是一次激勵和鍛煉的機會。不妥不全之處還請老同學們包涵!

  首先,我請本次組委會全體成員用熱情的掌聲對同學們的到來表示熱忱的歡迎!

  同學會的成功召開為大家提供了一個互相交流的機會和平台,讓我們一起共同追憶過去,暢想未來。通過交流,使大家進一步加強聯繫、溝通感情,以達到增進友誼、共同進步、攜手未來的目的。為此,我們要向本次同學會的策劃者(梁玉玲、孫忠靈);組委會成員(蔡明紅、徐臣萬、徐勇、馮利、蔡曉玲、羅濤)和各地的聯絡人(何正清、王羽、陳永強、黃燮森),以及遠道而來的楊琳、趙霞、黃勇等同學道一聲:你們辛苦了!請全體同學用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敬意!

  大會上,我們還要向因事不能到會的同學們送去問候和祝福,希望我們的祝福能跨越時空的阻隔傳到他們身邊,祝他們身體安康、萬事如意!我相信:此時此刻的他們,情是和我們的一樣的,心是和我們連在一起的!在此也向大會轉達孫玉霞、魏麗芝、周永安、周蜀等同學的電話祝賀:祝同學們開心健康、吉祥如意!同學會圓滿成功!請同學們鼓掌回謝!

  一位作家曾經說過:童年是一場夢,少年是一幅畫,青年是一首詩,壯年是一部小說,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套哲學,人生各個階段都有特殊的意境,構成整個人生多彩多姿的心路歷程。友誼是人生旅途中寂寞心靈的良伴,同學間的友誼更是陳年老酒,時間越久越是醇香甘甜。正是這份甘甜勾引着我們放下了公事、私事或家事,成全了這次聚會,這就說明大家彼此還沒有忘記,心中依然懷着對老同學的一片深情,依然還在相互思念和牽挂。這激動人心的歡聚場面,怎能不叫我們高興萬分、感慨萬千呢!我們有幾個三十年啊,確實我們分別得太久太久!!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三十年前,我們在馬鐵小一起渡過了人生中最難忘的幸福時光,我們把所有歡樂、艱辛和真摯的友情都留在了難忘的校園,也深深的刻在了彼此的心間。拋開世事煩憂,閑看雲捲雲舒,把酒舒胸臆,共敘離別愁。轉眼間,我們離開校園,已走過了三十個春、夏、秋、冬,今天我們又重聚在一起,共同回味當年的稚嫩、青澀和書生意氣,共同咀嚼四十年來的酸甜苦辣。

  人生中最美好的三十年,我們各有機遇,各有付出,各有收穫,各有造化;或高高在朝,或瀟洒在野;或聲望倍增,或默默無名;或順達,或坎坷;或貧,或富……所有這一切都是自然規律,它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稱謂--"同學".

  這次聚會上,很欣慰地看到同學們身體健康一如當年,更高興地看到"羽仙"同學發達了、發財了、發胖了;也看到"忠靈"同學面色紅潤、器宇軒昂,一派捨我其誰的氣象;還看到"楊琳"、"玉玲"同學的豪爽和仗義;"劉紅"、"張紅"同學的雍容和華貴;也佩服一些男同學們特別是"鬍子""老三""義洲"同學已經修鍊得低調溫和又兼具藏而不露的氣勢磅礴,同樣欣喜地看到"內錯角"同學的體態和神態都如現身世間的彌勒大佛,尤其是肚量如海,酒風浩蕩,讓我們驚為天人;很驚奇原來一些像我一樣羞澀的男同學現在竟變得落落大方、一臉壞笑,和女同學說起話來顧盼自如、嬉皮笑臉、油腔滑調,真不知道這些年他們都幹了些什麼;特別興奮的是看到我們的女同學們青春永佇、風采依然,歲月在她們臉上似乎停止了流轉,真可說是驚艷了時光,溫柔了歲月,讓我們這些心懷不軌從四面八方趕來的男生們覺得不虛此行又悔恨終生(當初沒有下手,下半輩子要在悔恨中度過了)……

  總之,在這個溫暖的黃金季節,我們相聚故鄉,共訴離別之情,共話當年之事,共同交流混跡江湖三十年的葵花寶典、化功大法,實是人生之幸事、大事、喜事。通過學習、交流,我們彼此可以學到一招半式以便再闖江湖,讓自己的下半生也有些故事和精彩。同學:雄起,一定雄起!

  同學們:時光可以帶走青春韶華,卻帶不走深厚的同窗情誼,有人形容,人生中最難得的友誼是:一起扛過槍,一起同過窗。俗話說"一輩子同學三輩子親",同學友誼就是這割不斷的情,也是分不開的緣。我們"緣起於故鄉、情起於同窗".無論走遍海角天涯,我們難忘的還是故鄉和馬鐵小的老同學。我們分別了三十年,才盼來了今天這次的大聚會,這對我們全體同學來講是多麼具有歷史意義的一次盛會啊,相信這次盛會將永遠定格在我們每個人人生的記憶里! 聚會雖然是短暫的,但只要我們的心不老,同學友情就會像鑽石一樣永恆……從今天起,只要我們經常聯繫,心與心就不再分離。就讓我們象呵護生命珍愛健康一樣來珍惜我們的同學友情吧! 願我們同學會的成功舉辦能加深我們之間的同學情意,在未來的工作和生活中,讓我們越過三八線、手牽着手,互相扶持、互相鼓勵,讓每個同學未來的人生之路走得更加輝煌、更加美好!

  同學們:現在我提議,讓我們共同舉杯,祝願我們女同胞們,鈔票多多為健康投個股,疼愛老公和父母;祝願我們的男同胞們存摺無數但不犯原則性錯誤;衷心祝願我們曾經的老師和曾經的同學們身體健康、萬事順心、合家幸福!為了我們地久天長的友誼、為我們明天的再次相聚--乾杯! 同學萬歲!

  謝謝大家!

  2013.6.11

  30年同學會致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不知你是否還記得我,是否記得從前我們在一起的那些日子。無論你是否記得我,我從未將你忘記過,從未將我們這個班忘記過 .三十年了,我們離開母校整整三十年了,這漫長而又短暫的歲月,彷彿彈指一揮間,轉瞬即逝。好像昨天我還和楊紅徜徉在西單的衚衕里,看着趙克明拉着魏冬,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風風火火地不知又哪裡淘氣去,看着胡素琴穩重端莊地回家學習的背影,看着房昆瘦小的身軀悄無聲息地閃進旁邊的門洞,看着馬慶濃眉大眼地迎向陽光的身姿,看着李傑李靜姊妹倆親熱地摟在一起,看着王向東正氣凌然的瘦高的剪影,看着張山嶺不知又瞄上誰了的眼神,看着馬輝和呂彤勾肩搭背兩個小八路似的琢磨着去誰家玩……那些熟悉的生活,如一張張老照片,發黃變暗,卻更加清晰。

  無疑,這是一次自我的穿越,一次人生美好的再度體驗。

  是的,一切恍若隔世,好像是昨天的事情,可眼前的你我卻不再是當年的那個小人兒了,我們的孩子有的都已成人了。而今的你我,又有着怎樣的人生呢?請看——

  馬輝,筆名馬上,一位在攝影棚演播室里揮灑自如、指點江山,令無數明星盡折腰的導演,為我們創作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影視作品,為我們的班集體平添了幾分驕傲。

  趙克明,當年的淘氣包,現在據守着錢庫工商銀行,多年來一直穩健地在那裡工作,想必是軍人的經歷加上聰明的靈性以及厚重的責任,現在的他,成熟、執着、細心、善解人意。

  房昆,當年的鬼靈精,現在的地產大亨,你完成了人生的華麗轉身。試想想,你的一個噴嚏,可能會讓我們感冒,因為地產行情,牽動着我們每個人的心,影響着我們每個家庭。

  葛優說,魏東是個聰明人。要不然,魏東怎麼能成為白衣天使的守護神呢!我們也知道,你肯定也是我們的守護神,因為你有着走南闖北的閱歷和那三寸不爛之舌。相信你,沒錯的。

  楊紅,我的好姐妹,我清楚地記得,當年和你一起上學下學走過的每一條衚衕,每次放學散路隊后,我們都會結伴同行。現在,你依然是那麼的特立獨行,演繹着自己獨特的人生,為了孩子放棄工作,相夫教子,安享生活,自得其樂。對你,我們不服不行。

  王向東,一位深沉的漢子,總是最安靜的傾聽者,誰都願意找你傾訴。以後不許他們找你倒垃圾,他們痛快了,咱還得給他們清理。當然,你不會聽我的,你還是會聽他們的。這麼多年過去了,你還是大家的港灣。

  胡素琴,我們的大姐大,上學時就顯現出領導和管理才能,為我們班的姐妹露了臉,現在更加事業有成,持家帶孩子也是一把好手,讓人羨慕。我確實搞不懂:你咋就那麼有才呢?

  馮河,你一點都沒變,還是那樣弔兒郎當,一副什麼都能輕鬆搞定的樣子,似乎你總也沒有發愁的事。為什麼我們遇到的都是難事,而你遇到什麼都是小事一樁,老天真不公平!哦,原來你和毛主席一樣,都是先學師範,然後改行,前途肯定不可限量。

  張山嶺,你的名字令我們敬畏,須仰視才行,雖然原來你不高,我們都比你高,可還是怕你。現在不怕了,因為你其實很好,你原來只是路見不平來着。你現在很是見多識廣了,希望你能時時為我們指點迷津——張山嶺出手,嘛事兒都擺平!

  付纓,那個其貌不揚、默不作聲的女孩,老師回憶起來,總是把你定格成一個小身影貓在黑旮旯里看書的場景。因為當年聽了中學老師的話,又回來做了老師,和孩子們在一起也二十多年了,出了學校什麼都不會,可仍然喜歡這份工作。她與世無爭,但學會了愛與被愛,被賜予一份不錯的生活。她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感謝生活。

  最想隆重地推出的,是我們的老師,班主任馮連如老師和數學吳老師。馮老師,當年如花似玉,拖着兩條長長的大辮子的年輕的老師,把她的一生都獻給了學生。一直都記得,她走進我家的大院,面向陽台和我父母打招呼的情景,雪白的襯衫托着烏黑的髮辮,粉面上是密密的晶亮的汗珠。也記得,她陪我們參加的每一次活動,去陶然亭爬雪山、全年級的大合唱……當年的小姑娘,現在的老教師。我上學時她走進了學校,我快退休了,她還沒離開學校。無論遇到怎樣的艱難困苦,她都會用如花的笑靨去面對,只要和學生們在一起,她就會覺得幸福。

  還有我們敬愛的吳老師,他寬厚的額頭總是透出無窮的智慧,濃重的眉毛剛毅且震懾,這一切都能讓我們馴服的乖乖的聽他的話,渾厚的男低音至今迴響在我的耳畔。記得他為我們補的每一次課,每一次他都是早早的來,都是耐心的講解着每一道數學題,一遍又一遍。

  以前總愛用自己的方式去定義老師,當了這麼多年老師才真正理解了一顆老師的心,兩個詞:無私與奉獻。歲月悠悠,人海茫茫,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對我們傾其所有的老師,我們永遠會對他們夢縈魂牽!

  今天,我們重逢,我們歡聚,我們再一次體味如海的師恩,享受純真的同窗情。這是何等地幸福啊,相信你我的心裡,此刻只有兩個字:感謝。

  是的,感謝,還是感謝,感謝我的生命里曾經有你……

您正在瀏覽: 30年同學會致辭2篇
網友評論
30年同學會致辭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