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小果的茉莉畫冊

小果的茉莉畫冊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我要說的這個男孩,名叫小果。

  小果很內向,見人很沉默,但是眼珠漆黑明亮,很聰明。他有許多成長的秘密,他輕易不肯說。但我知道他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茉莉畫冊。這是他心愛的寶貝。

  他常常在午後翻看他的茉莉畫冊,他不知道畫冊名字的由來和緣故,只是每次當畫冊打開,就有有很多新奇的故事,不像是印在彩頁上到象是活躍在空氣中一樣,這讓小果走進一個夢幻的國度:少女安琪在森林裡遇到了好吃的蜂蜜,把自己吃成一個胖姑娘了,這讓小熊奴比笑彎了腰,還有愛打毛線活的老奶奶最近編織出了一架新型的高空駕駛戰鬥飛機,可以邀請小亨利,小夜鶯一起來乘坐……故事們像一串斷了線的珍珠,每個情節都很圓潤,但是串連在一起又顯得有些糊塗,不過總之都是一些夢幻一般的美麗故事。

  小果每天都翻開畫冊,畫冊里每天都上演新的故事。有時小果看着看着就溜進了畫冊當中去。秋天到了,風變涼了,畫冊里有秋蟲在支支地叫着,小果打開畫冊,看見那些樹葉果然都飄落了,滿地滿地都是金黃的落葉……“小果!小果!”咦?誰在喊我?小果尋着聲音,看見了畫冊里的幾隻小老鼠,撅着長長的大牙齒,焦急地擺動着尾巴,抬頭在張望一棵柿子樹上幾顆火紅的大柿子呢!

  “哈!原來不是在喊我!”小果覺得這幅秋天的畫面很生動!

  “咚咚,咚咚!”畫冊里的啄木鳥對小果說,“帶朋友一起來玩啊!”

  “好吧!”小果笑着點了點頭。

  後來,小果漸漸開朗起來,他果真找到了許多朋友:小蘋,小如,小糖……一天,他忽然想起答應過啄木鳥的話,於是他帶着朋友們來到家中,一起欣賞他的茉莉畫冊。原本朋友們都不相信,可是當小果打開畫冊,正巧是一個明媚的初夏,畫面上大團大團的茉莉花次第開放,畫里畫外的世界都芳香撲鼻。小果快樂地想:“茉莉畫冊里多彩的幻想世界,能夠與與朋友們互相分享的芬芳,原來有這麼多馥郁的驚喜啊!”

您正在瀏覽: 小果的茉莉畫冊
網友評論
小果的茉莉畫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