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開學初小學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開學初小學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開學初小學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標籤:小學語文 做最好的家長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語文教學

  開學初小學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朋友:

  你們好!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就是咱們五一班孩子的語文老師!我叫**!我的聯繫方式在我所發的積分卡上!在過去的半個學期,和很多家長可能只是電話交流,今天算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去年秋天,我從數學老師改行來帶咱們班的語文。由於咱們班以前的語文成績太差和我個人經驗有限。我怕帶不好,所以只要學生不出問題我一般不給家長打電話,因為我不想成為一個給家長告狀的老師。所以,過去的半年我盡我所能和孩子們玩在一起,學在一起,我能解決的問題就沒再聯繫家長。在這裡,因為缺少和家長們溝通向大家表示道歉。

  但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付出、孩子們的付出、家長們的幫助!我們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們從倒數變成了我們全鎮前幾名!有這次成績,我再一次堅定自己的信念:"只要我付出,只要孩子們認真努力,我們就能成功!"所以也請家長們相信我,相信我們的孩子還會進步!

  今天呢,藉助李老師的家長會!我想和大家談談我的做法和想法!

  首先,語文源於生活!所以,我主張孩子們從各種活動中學習語文進而進步!我和孩子們去年組織了很多活動:"下棋比賽,乒乓球,足球,拔河,聖誕聯歡,電影……"總之,我認為對孩子有意的我都會和孩子們分享。孩子們各有所長,各盡其能!孩子們經歷的多了,才有的說、有的寫!

  其次,我們的語文學習是關鍵!我和孩子們一起開展了很多語文項目:"學古典名著,課前展開演講,趣味成語接龍,讀書讀後感,手抄報……"這些看似和考試無關的東西恰恰潛移默化的影響改變着這群孩子們。

  說說本學年的想法:通過去年的學習,我發現一些孩子們急需改變的地方。今天說出來和家長們一起交流一下,希望家長們在家督促好孩子們:

  1、書寫。俗話說"字如其人"!書寫是展現一個人語文素養的重要部分。去年考試,很多學生也因為書寫扣了很多分。所以,開學以來我加強學生們的書寫練字訓練!希望家長們在家監督好孩子,"寧可慢,寧可寫不完,也不要一把草!也希望家長們不行撕了重寫就是,不要隨便打孩子!

  2、閱讀。閱讀是提高一個人能力最好的方法!介於我們農村家庭書籍少的因素,開學來我讓孩子們從圖書室借來了120本圖書,讓他們隨時翻讀借閱!其次學校圖書室也是開放的。所以希望家長們在家督促學生們多看書,最好是在家規定好"定時定點去讀書"!

  3、語文管理。首先,希望大家知道一些學校的事情!每周三是我們的無作業日!其他時間都是有作業的。書面抄寫的和閱讀背誦!其次,每月一般會有一次單元測試!希望大家再家心裡有數。當然,在家裡讓大家替我們檢查作業是不現實的(家長們不一定會)!我希望家長們幫忙檢查孩子們是否認真工整的寫了,對錯有我們老師把關。

  4、下邊,我介紹一下我們班語文的的評價制度(代幣制管理)!剛才大家手裡都有一張積分卡,這就是孩子們日常表現所獲取的!積分卡獲取辦法"作業,演講,上課表現,手抄報,繪畫,讀書積累,書寫,活動比賽,聽寫,學習成績……"等多方面。目的就是綜合評價我們的孩子!所以,家長在家要想知道孩子們的表現,數一數他的積分卡就可以了!

  最後,因為卧畢竟還年輕,經驗少!做的不合適的地方家長們儘管批評指正。我一定虛心接受!今後,我會更多的和家長們溝通。為此,我手機特意定製了500分鐘,300條短信的業務。希望在我們共同努力下,孩子們各方面更上一層樓!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開學初小學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開學初小學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