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最溫暖的父親

最溫暖的父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最溫暖的父親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父親的病

  四個月的飢餓沒有令父親獨食口中的那些食物,自己吞雪咽冰也要為孩子留下足夠的生命之餐!——題記

  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是南極,地球上最溫暖的父親是生活在南極的企鵝!

  這是法國人呂克 雅克在南極歷經整整13個月拍攝的記錄片《帝企鵝日記》中的一幕:

  母企鵝在產下蛋卵后,就踏上了尋找食物的征途。企鵝父親則毫不猶豫的把剛出生的蛋卵捧在雙腳掌面里,身體蹲下去,把蛋卵緊緊的擁於身下,那是他最暖和的地方,這一擁就是漫長而寒冷的四個月!

  企鵝孵化的季節是南極最寒冷的時段。冰封萬里,萬物絕跡,風雪肆虐,彈盡糧絕,在冰面上只有那一片片匍匐而卧的企鵝父親們!

  風似乎也被凍住了,企鵝們擠做一團,感受彼此的溫暖。因為這個季節,單獨一處的企鵝無一不凍斃而亡。他們不單單是為了自己存活下去,最重要的是,在他們的身體下面還有需要他們溫暖的寶寶們。四個月的忍寒耐飢似乎是不可能的,但企鵝父親用匍匐的身影演繹了這一世界最感人的奇迹。

  風無盡無止的吹過,雪晶幾乎將他們掩埋,漫長的極夜加重了南極的殘酷。天亮了,離企鵝群不遠處有一隻只永遠不能醒來的父親們,他們暫時的離開群體只為去吸食一小口積雪來補充產生溫暖的能量,他們實在是太飢餓了。但是這一小口的雪使他們長眠於斯,無知無覺,而他們的身下卻緊擁着他們永遠也不能出生的寶寶,至死不棄!

  寶寶終於破殼而出,遠去覓食的母親還沒有回來,此時的父親們已骨瘦如柴,奄奄一息。寶寶餓了,伸出小嘴要吃的,這時最讓人感動的一幕出現了:父親艱難的張開了嘴巴,努力地從喉嚨里吐出了藏了近四個月的一點食物,送到了小企鵝的嘴中……

  四個月的飢餓沒有令父親獨食口中的那些食物,自己吞雪咽冰也要為孩子留下足夠的生命之餐!

  誰說世上只有媽媽好?誰又能不為企鵝爸爸留下的這最後的食物而感動流淚?

  企鵝媽媽終於回來了,滿帶食物而來。企鵝父親呢,他們依依不捨的一遍又一遍親吻着可愛的寶寶們,然後拖着疲憊到極點的身體出門找食物了,搖搖晃晃的身影消失在銀色世界里。

  朋友,請不要只說最寒冷的季節在南極,其實最溫暖的地方也在那裡,在企鵝父親的胸脯和雙掌之間。

您正在瀏覽: 最溫暖的父親
網友評論
最溫暖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