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封心葬愛

封心葬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網事如夢,我在回憶里沉淪,記憶里你那麼陌生,痴情,賦予誰?絕情,問誰懂?愛情,和誰能?天涯海角無覓處,葬情葬愛葬今生,愛戀猶如杯中月,夢醒全是一場空,封心葬愛葬多情,從此不要再相逢,踏遍鐵鞋無覓處,望斷天涯愛無痕!

  ————————美麗如雪

  是誰苦守着前緣,等待着千年輪迴?是誰深情凝望,盼望着良人歸來?即使手捧一碗孟婆湯,也葬不盡情殤?淚水落盡,心亦惘然,卻依然在心裡渴望,前世姻緣一線牽,驀然回首又千年,情深緣淺愛不在,頻頻回眸為那般?掬一絲夏日之芒、將冰心稍暖,采一束圓月光,將孤單逐遠。誰是伊人心中日,誰是伊人心裡月,尋天間夜難知?苦尋覓,徒惘然。

  獨自徘徊在無人的街頭,瀟瀟的春雨淋濕一顆零落的心,驀然回首,依然只有自己一人凄冷的背影徘徊在雨夜之中,夜已一種絕望的姿態瞬間蔓延,無情的雨滴侵蝕着一顆落寞的心,是誰?不再渴望黎明?是誰,決定埋葬愛情?雨,冰封了離愁,雨,斬斷了青絲,雨,迷離了思念,雨,不再焦灼期盼。

  曾經那麼焦急的渴望,入紅塵,盼紅塵,紅塵有愛亦有情,懷抱着一顆期盼的心,在驀然回首間與你相知相守,曾經多麼虔誠的感謝過上帝,賜予我這次相遇,深情相擁在櫻花樹下,十指相扣徜徉在愛河之中,眼眸里時刻充滿柔情,炙熱的愛火永遠在心間燃燒。如今一片深情葬於塵世間,痴情恨無情,驀然回首時,淚眼雨紛飛,天地無乃大,紅顏覓無蹤。看時花自泣,花過鳥獨哀。

  斷紅塵,絕紅塵,紅塵裡面有淚痕,誰尖刻的語言深深的刺透我柔軟的心臟,誰狠狠地把一把利刃插進我的心房?讓我從天堂直接跌入地獄,顆顆珠淚,粒粒成殤,漫步在瀟瀟雨中,沒有了生存的半點渴望?什麼是愛情?什麼是山盟海誓?什麼是為你赴湯蹈火?當神聖的愛情沾染生俗世的塵埃,你說我存心不良,你說我居心叵測,你說我心術不正,惡毒的語言在瞬間將心擊碎,所謂愛情終究敵不過私心私慾,終究零落與初夏的這一場細雨之中。

  邁着沉重的步伐,伴隨着陰冷長夜,冷風習習,雨滴冰涼,行走在雨中,不知該去往哪裡?彼時路邊的啤酒樂園歡聲笑語,燈紅酒綠,此時一片荒涼,物是人非,或許這世間一切都是虛無,包括愛情?曾經以為世界那麼大,如今卻覺得世界這麼小,小的讓我沒有容身之處,塵世間紛紛擾擾,一顆心不知道該往哪逃?

  塵世間的紛紛擾擾,人心叵測,有誰能招一招手心想事成?回首百年去,徒嘆然!在清冷的無邊的夜裡,是誰滴盡多情淚,亂將墨香點,擁字不成眠輕描你素顏,劃過指尖的哀傷,刻在心裡的眷念,一嘆一怨,豈能煙消雲散?情歌都唱得太動聽,可淚痕依舊拆穿舊情的餘溫,擁着寂寞盼着天明。一曲離殤,半世纏綿,采心中一朵白蓮,誰許我素手絲扣的夢想,邀一杯清池醉酒,舉月弄愁,相思哀怨幽幽,獨對銀河,鵲橋彼岸那條相思鎖,千年情結難解,縷縷攏心頭。靈魂遊離體外,紅塵的終點徘徊,零落最終又踱回起點。

  緣盡緣散,今夜無奈的長嘆,雖說情已殘,只嘆情愛多傷感。嘆盡心底的不甘,幾多蕭瑟,度化這三千紅塵的煩擾。前世舊夢,讓時光永恆在這無眠的夜色中,回憶,那等候半生的柔情,痴醉這無終無果的結局,忘記來處忘記歸處,念化這纏繞不去的迷醉。多少苦苦痛痛中,將離愁鎖在紅塵中,不得回眸,一如既往的憂愁,何須言明,宛如斷夢,流離追跡。若蘇醒了,那流藏在你生命中最美的記憶,是否能亦如當初,淺而淺之。

  夢終究醒,斷夢難續,演盡多少凄涼?情絲易斷,何以鏈接,葬送多少年華?無聲嘆息,那一瞬間只願如塵土隨風散,縈繞在心間的憂愁,在這夜空里宣洩而出。紅塵夢斷,零落的心散落天涯,即使再次輪迴,哪裡才是我的歸宿?誰是我的依靠?

  往事如鬼般縈繞,習習陰風落離人淚,滴滴葬前緣!

  往事如妖般圍繞,聲聲幽怨拂浪人顏,絲絲沒今生!

  紅塵已盡,只因為情苦!封心葬愛,只因為心死!

  孤單中沉醉一顆淡漠的心,寂寞如煙般慢慢散去,只是喜歡靜謐的夜晚,手捧一杯紅酒,搖曳我的相思,今夜,是否會來我的夢裡?我就是我,一個詩一般,夢一般的小女人,淡漠如煙,散文吧美麗如雪。:

您正在瀏覽: 封心葬愛
網友評論
封心葬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