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春雨夜長,路漫漫.......

春雨夜長,路漫漫.......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窗外,雨聲細細,離枝而下,誰能知道,這其中有多少的不舍和無奈!夜色深濃,春寒縈案,思念就像一隻不眠的精靈,拉長了這個夜晚。風吹雨飄零,傷的是初春的情懷。閉目,只為不憶離傷,卻夜媚失魂亂了分寸。酸了心,碎了淚,在指尖的蒼白中,只落得思斷腸。

  路燈搖曳,點點細雨劃過,醉了那滿枝頭的新綠。一聲嘆息,眼眸里的柔情遲遲不肯離去。伊人不在,這一樹流年的芬芳,靜靜的散落一地。暗思量,此刻,卿可思戀?離逝的時間,君已荒蕪。天涯相思,踏夢無聲,我也只有編織一張無邊的網,結住了明媚,也網住了憂傷。滿懷純純的期盼,飄過翠嶺,繞過孤山,只為尋找有你的岸邊。

  夜深一簾幽夢,誰與相伴?寂寂的長夜,孤坐在簾內,翹首渴盼捲簾人。想你揭簾而入,扶我一肚惆悵,慰我戀你凄苦,於我披衣置肩,擁我單薄入懷,融我孤戀之心,為我揉拭滴落而下的落寞。

  涼意漸襲,空屏處,寂寞的聲音碎了一地。聆聽,自己的聲音,低聲淺唱,親愛的人,呼喚,盼歸。

  窗外,依舊絲雨飄飄。燈下,墨池青青,流淌于思念的夾縫,盈盈淚水,終還是於一簾幽思下悄然垂落。緩緩穿過文字的空隙,泥濕的足跡,零丁着心的沉默。任一地破碎的愁緒,沉澱出刻骨的悲歡,令酸楚的心臟,泊滿顫慄的疼。

  靜,竟是如此的靜。無處安放的思念,只得隨身攜帶着痛,在等,在等那場贛南的守望下,被時光碾碎了的約定。

  是夜話相思。望不到的是你風情萬種;戀不到的是你柔情似水;觸不到的是你溫暖心跳,相思,在這寂靜的長夜裡,竟是如此的難捱。我拖着疲倦的身子,拽着思念的步伐,裝着滿滿的你,就地而坐。

  空洞的雙眼,眺望遠方,暗自許願:縱夜長長,但,等你不會消逝;容顏易逝,但,守你之願未曾改變;亘古日月,山河延綿,一如你在我的心裡,永久,永久,不曾離開!

您正在瀏覽: 春雨夜長,路漫漫.......
網友評論
春雨夜長,路漫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