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可惜不是你,等我到最後

可惜不是你,等我到最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弱水

  如果下雪不打傘,是否可以天荒地老?

  當你一本正經地對我說出這句話時,當時的我是那樣漫不經心。

  回憶中的八音盒裡,一直循環地播放着久石讓的那首《天空之城》……

  這些,都已成為了過去。

  被飛鳥吞噬的回憶,開成了一朵花的荼蘼。不知不覺,花粉落在我的心頭,生根。發芽,最終化作一曲青春的輓歌。

  想起了那年夏天,想起了我們的最初。往事一幕幕湧上心頭,不自覺的在內心肆意擴散着,甚至比毒藥來的更兇猛。單純的喜歡,不帶有一絲瑕疵,就這樣拉開了故事的序幕。

  從現在看來,這更像是一段未被封存的陳年往事,以至於,閉上雙眼,我依然可以看得見,而且是格外的清晰,思緒也一如既往的歷歷在目!

  嘗試過從此一笑而過,卻越發不自主地自嘲,就像炎熱的夏日依然澆不滅我內心深處的冰涼。

  也許,我再也遇不見第二個你!

  茫茫人海中,惟有一個你。許多許多的回憶,他人永遠無法代替。不知不覺,那些曾經說過的話語全都浮現在了眼前,足以構成一個唯美的童話故事。

  我總害怕會有那樣一剎那,那些曾經流過的淚會再次溢滿我的眼眶。看到你的照片會讓自己的情緒更加情不自禁,然後獨自黯然神傷……

  我曾經無比相信,我會是你最美的年華里的一處最別緻的風景。

  曾經以為,我們可以走到最後。

  “等到風景都看透,我陪你去看細水長流。”

  這句歌詞永遠是這麼美,美的令人浮想聯翩,美的令當初的我們心馳神往。

  想到的太多,多的容不下我和你。空氣中你熟悉的味道,是我現在所懷念的。而這所有的一切,皆在光陰的背後漸行漸遠。

  真的,只是過去式了。那些,往事!

  流年永遠不會為了某一個人而停留,而我們總是追逐着它的尾巴,遠遠的遙望。

  儘管這如同鏡花水月一般令人止步,你已不再是那個從前的你,或許我還是那個平凡的我。不過,在現在看來,這些都不重要了。因為那些虛妄的幻想已經被折射成了不爭的事實,以至於是那麼觸目驚心!

  如今的我,習慣了寂寞,一個行走在茫茫人海。我不知道,下一刻我會遇見誰,又會在我的身上發生怎樣的故事,我對此並沒有想太多,任憑事情朝着預料的結局蔓延着,連自己也嘗試着隨和,並且順其自然的接受這所謂的一切。

  畢竟是錯過了,那些無足輕重的假設再也不會侵蝕着我的大腦。過去我想過,如果沒有分離,也許現在會過得很好。那也只是也許,那份念想成為了自己胸口的一片溫存,我慶幸着它沒有與別的什麼一起混濁,因此我選擇將它銘記在心!

  那個人,曾經的廝守,到後來的別離。猶如一場朦朧的江南煙雨,淅淅瀝瀝。

  時光還在靜悄悄地走着,慢慢地,我們過去的那些飽滿的情感都變得遲鈍。只是偶爾會想起,那時,嘴角還是會掛着欣慰的微笑。

  可惜不是你,等我到最後。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可惜不是你,等我到最後
網友評論
可惜不是你,等我到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