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平淡生活

平淡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平淡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拉上了家裡所有的窗帘,這個四方盒裡的空間被黑暗和音樂吞噬,而我也將外面的機器轟鳴聲用小溪般的流淌的音樂隔離在外,逐漸淘盡時間和空間里一切讓人躁動的分子,讓自己沉淪在黑暗中,下墜,沉澱,聆聽。

  遇見的人和經歷的事逐漸增多,不同的思想進入我腦海在那不停地攪動,似乎在尋找一個融合的途徑。而如今我知道這個途徑就是——平淡生活。

  平淡生活並不是無欲無求,碌碌無為,而是拋卻所有雜念,在自己準備好的人生規劃上,一路前行,勇往直前,去掉那些無謂的羨慕、彷徨和迷茫,珍惜現在的生活,並在現有的生活中按照自己想要的生活,偶爾加點調味劑,享受那份美好和幸福。

  從畢業到現在,我有過羨慕,有過急功近利,有過彷徨不安,有過一切不能讓心平靜的因素。幸運的是,聆聽我心聲的朋友們總在我躁動的時候給我一顆安心丸,告訴我應該怎麼做。雖然她們也在迷茫和彷徨,呵呵,是吧,614的姐妹們還有認識的新朋友們?現在想想,與其有時間羨慕別人的生活,不如用這些時間將自己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畢竟自己想要的生活才能讓自己感覺到幸福,別人的再好,不適合自己也只是徒增累贅罷了。很多事情不需要拿自己跟別人比較,也不需要跟人過多的爭辯什麼,只要不違反大原則,每個人的認識不一樣,無關對與錯。

  喜歡喝咖啡,雖然喝不出拿鐵、摩卡、卡布基諾的區別,但那濃濃的咖啡香,亦或咖啡飄出來沉穩、厚重的“味道”,都會使我耗光閑暇的某個時間。就像我喜歡耗費大把時間帶着相機四處尋找美,天氣晴朗的日子,HB騎着車帶我茫無目的找條山間小路開進去,也許豁然開朗,也許無路可進,可是天空中自由和幸福的味道,能讓我興奮一整天。平淡生活,需要自己去尋找幸福的味道,而我正在這條路上努力奔跑。

  拉開窗帘,世界依舊充滿色彩,黑暗四處逃離。地球仍在轉動,時間仍在流逝,生活在瑣碎中拼湊,它的絢麗不僅僅包含曇花一現的絢爛,更多的是如淡淡的晨露匯聚的泉水,帶着似有非有的甘甜。

您正在瀏覽: 平淡生活
網友評論
平淡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