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雨中即景

雨中即景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雨中即景 標籤:雨中的樹

  雨中即景

  淅淅瀝瀝、淅淅瀝瀝,下雨啦。

  樓宇的檐下垂落的雨簾,在青磚鋪就的地面上飛濺開來,小雨點從天而降在地面的積水潭中,綻開無數朵別樣的水花。地面上的雨水,慢慢地流動着,流向排水的雨井。隨着一縷縷微風拂來,頓覺周身舒暢。經過夏季炎熱的人們,一時感到無限的愜意,舒展舒展身體,甩去炎熱帶給自身的惰性與不適,涌動着一種寬廣無比、能納百物的勁兒,真爽!

  女兒婧,坐在窗前,看着雨中綻放的“花朵”,數着:一、二、三、四……,孩提的童真與爛漫表現得一覽無餘,真是無邪。孩子,你能數出嗎?你能數得清嗎?不過,我不能打攪她,讓她盡情認真地去數吧,也許因此,會頓生出一種悟性呢。

  妻子在一邊看電視,一邊信手織着線衣,隨着織針在手中穿來引去,那樣的嫻熟、和諧,與窗外的落雨聲形成鮮明而有機的統一。我幕然詩性大發,流於筆端:

  雨聲淅淅瀝瀝,

  織衣一疏一密。

  待到雨聲過後,

  織物合著身衣。

  世上定無難事,

  肯攀唯屬吾妻。

  詩信手拈來,不合韻律。但是。正是這無韻律,體現出一位對生活充滿無限憧憬的我,特有的意境和快慰。

  雨中,一對年輕的夫妻攜手匆匆走去,地上濺起的雨水爬上他(她)們的褲腳,邊走邊親切地交談着什麼,偶爾拌着一些卿卿我我的動作,唉,琴瑟和鳴,雨中鴛鴦啊。

  “嘩啦啦啦啦下雨了,看到大家都在跑…”電視里傳來了一曲歡快的台灣校園歌曲《雨中即景》。

  我欣賞,我陶醉,拌着雨聲,我也唱出聲來。

您正在瀏覽: 雨中即景
網友評論
雨中即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