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春即景

春即景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可靈可麗的鳥兒停在陽台的晾衣線上“啁啁……”地鳴叫起來了。窗前斜對面的柳樹在晨風中招搖。推開窗戶,看到蝴碟在幽幽的暖風中振翅。小小的身姿,從窗前飛過,該是菜碟吧,有微黃的翅膀呢。

  ??

  ??宿舍樓前的草地上,三株桃花開得正艷,桃樹下是散落一地的花瓣,粉紅,如嬰孩般的臉。三個三、四歲的小孩在樹下拾撿花瓣,把花瓣放到一個透明的玻璃瓶里,說是要給魚池裡的金魚餵食呢。

  ??

  ??空氣,是潮濕溫暖的。太陽只是露了半天的臉,淡淡的白霧似輕紗又罩在魚塘上,菜地上,山巒中。

  ??

  ??雨絲,輕輕洒洒的飄了下來。

  ??

  ??上學的孩子背着書包,手裡拿着雨傘,卻不撐開,仰起稚嫩的臉蛋,迎接雨絲的撫摸,走進白霧中,走進雨霧裡,“咯咯……”的笑聲灑滿了一路。

  ??

  ??一個輕快的身影離開同伴的隊伍,直徑走進路邊的花壇里,縱身往上一跳,雙手拉住桃樹枝,晃了晃,花瓣和雨滴便“簌簌……”地落在他的頭上、身上,一臉的笑意便不由自在的漾開來。

  ??

  ??一瞬間,身後隨即傳來了“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琅琅的誦讀聲,漸漸溶入了春風的溫暖與春雨的滋潤。

  ??

  ??此時,春雨還在飄飄洒洒,如絲,絲綿,輕灑人間,潤澤大地。

  〖作者:夏荷蓮漣*〗

您正在瀏覽: 春即景
網友評論
春即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