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父母之恩,不言而表

父母之恩,不言而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父母之恩,不言而表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鴉知反哺,三報春暉。

  有人說父母之恩如海如山,但在我眼裡卻無形無色。

  疲憊休憩之餘父母之恩是一杯淡雅的茶,唇齒留香悠長飄逸。

  風雨飄搖烈日當頭時,父母之恩是一座雨亭潛於深山鬧市,供子駐足流連。

  偶閱《弟子規》,如獲珍寶。入則孝善事父母,即侍雙親百善為先。

  回顧己身,初入世放縱肆盪。父母憂慮千里,愁斷肝腸。現思之熱淚盈眶。

  生於平凡家庭,父母踏實勤勞,從小到大他們用樸實的言行勸教於不知何時才能撐起一片天空的我,他們用血汗澆灌着我每一片成長的土地,總希冀有一天我能生翼高飛。

  每逢春節返鄉,隨着汽車的顛簸家的身姿模糊漸清晰,而父母卻不知何時站在凜冽的寒風中默盼了多久。接過行囊嘮叨着“回家了,回家了”,而這時總能從媽媽的眼裡看到晶瑩的淚水,爸爸提拿行李顫抖的雙手。

  年過後臨行之際,父母總會將我穿過的舊衣和洗刷用品裝滿整個行李箱,依舊嘮叨着:“帶着吧會用得上,不是怕浪費錢,只是到外面之後能省點心”。

  時隔幾天打電話回家,問的第一句話就是“忙嗎?這幾天在上班吧?”,每每聽到這句話的時候,總能讓我鼻酸眼澀。淡淡的一句話卻包含着他們萬千的思緒。爸媽我懂!只有我跟你們說“忙”時,你們便會知曉我平安,踏實,無憂。

  芳華易逝,時光難留。生命匆匆又那麼的短暫。我發現我的父母真的老了,我始終認為他們不是歲月留下的痕迹。

  試圖通過文字寫完這些,終究發現父親或是母親,這個話題中有永遠濃墨不完的文字,也有永遠也發掘不完的感動。吟詩作賦讚美也罷,感動落淚也可。如實我是,也想用言語文字訴盡所有的感動與愛意。終究發現,這些我不能妄圖用寥寥的幾行字來寫完它,而是要默藏於心間,靜靜的拆讀一絲絲感動。淡抹憂傷記憶,記錄每次感動於心坎。用一輩子的愛來報答他們對我的愛,至此等同。

您正在瀏覽: 父母之恩,不言而表
網友評論
父母之恩,不言而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