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後雨前即景

雨後雨前即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絲夏雨一絲愁,剛進七月,這天就如同多愁善感的懷春少女一樣,動不動的就要落淚,不懂收斂的它,任感情一再泛濫,以至於接連幾天陰雨不斷,真是愁煞了那些喜歡陽光的味道的世間旅人,當然也包括我!

  晨起推開窗戶看看天,只見天陰沉沉的,灰色的雨雲在空中密密的聚集着,翻滾着,那雨似乎是一股呼之欲來的感覺!不過卻不見一絲的雨,空氣中倒是瀰漫著一股淡淡的霧氣。低頭往樓下一看,哦,原來昨晚不知什麼時候又下了一場大雨,此時的街道被雨水沖刷的乾乾淨淨,要不是那幾個聚集在一起的小水灣,你一定會以為昨晚的街道不知被誰又重新的鋪就了一番!聞着淡淡的雨味,心裡湧起了去海邊看看的衝動,於是趕緊的吃了個早飯,趁雨還沒有來,提了把雨傘匆匆的走進那潮濕的霧氣當中。

  行走在那條通往海邊的人行道上,只見兩邊的行道樹被雨沖洗的格外靚麗,那帶着水珠的綠葉子嬌嬌嫩嫩的,一陣溫柔的夏風吹來,那些掛在綠葉上的雨滴急急地落下來,落在行人的頭上,臉上,衣服上,讓你不由的覺得雨又下起了一般。

  愈近海邊,那霧氣就愈濃,看看身後那幾幢拔地而起的高樓,此時已有半截已若隱若現的隱入那灰白的霧氣之中,那景緻宛如菩提仙境一般。拐個彎就看見海了,站在靠近大海的海濱路的一側遙望遠處,只見昔日那蔚藍色的大海,此時受那天氣的影響,也灰着臉的低聲沉吟着,那不時翻起的浪花,一浪高一浪得拍在那細細的沙灘上然後嘩的一下轉身退去,遠處海天交接的地方已是灰濛濛的一片,叫你簡直分不出哪片是天哪片是海,諾大的海岸線看不到幾個人影,有幾個也是急急地踮着小快步往家趕,是的,此時空氣中雨的味道越來越濃了,幾里遠的東面的建築物已籠罩在白茫茫的雨簾之中,我頭頂上的那片天也下起了疏疏細細的雨絲,於是打開雨傘也融入到回家的人流中,小傾那雨在身後噼里啪啦的濺起了一個個活力四射的小花朵,呵!剛停了沒幾時的雨又一次籠罩了整個港城…

您正在瀏覽: 雨後雨前即景
網友評論
雨後雨前即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