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相聚述懷

相聚述懷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相聚述懷

  短暫的幾天相聚,如夢中,人醉心更醉,思緒萬千,感慨頗豐。

  歲月如風,消蝕着你我的容顏,曾經光華的臉被歲月吹得漸漸失去光澤;你曾經一頭秀髮也增添了幾根白絲,我心中泛起陣陣酸楚,我想去拔去那幾根白絲,但我手僵直了,我怕弄亂了你的秀髮。

  漫步城牆,踏着曾經被古今多少人走過的青磚,我彷彿回到了廿年前,想起了那一夜散步的表白,是多麼的魯莽和直接,你的回答讓我青澀,這青澀我品償了廿年;想起了你借給的小說;想起了你送我的飯票……,想起了我不知道怎麼去愛護你呵護你,想起了從此後我一見你就羞色,你坐東來我朝西,你坐南來我朝北。

  芙蓉園漫遊,沿着曲曲折折的小徑,你我漫步在初夏的滿園綠色之中,心情是何等的愜意,你我被這青春的綠色包裹着,不自覺地覺得好年輕,如少男少女般笑語溢於言表。

  我不禁牽着你的小手,你的太陽傘也靠近了我的頭,我們肩並着肩、我們相伴着,品償着這綠色、這美景!如醉如痴地前行,猛然間聽到你驚呼:“啊!楓葉”,好大一片楓葉林啊,楓葉寄相思,初夏的楓葉透出深深的暗紅,這深深的暗紅豈不是相思的沉重嗎?我眼角濕潤了,我側過臉,仰望藍天,暗思道:“蒼天啊,這景緻是你特意安排的嗎?這楓葉深深的暗紅是你賜與的嗎 ”

  我牽着你的手,你扶着我的肩繼續前行,不知不覺地來到曲江湖邊的觀魚池,第一躍入眼帘的是一對錦鯉,他們相伴而游,時而東轉,時而西遊,相依相伴,不離不棄,我凝視着,不知不覺恍如夢中,我變成了一條錦鋰,相伴着你,陪伴着你在這清靜的池水中漫遊。

  我牽着你的手,你靠着我的肩來到迴廊內小憩,陣陣微風吹拂着你我,我不敢直面你的眼,我用臉靠着你的背,遠眺湖光水色,眼漸漸朦朧,我分不清那是湖光,那是水色,湖光水色相互交融,自然尚且如此,我不禁自問,我能融入你心田嗎?我在你心田嗎?時光過得真快,如雷光如閃電,我想抓住這時光,我想這時光停滯。時光不可留,但思念永駐心中,思念飛越千里之外,思念如珍藏的葡萄酒隨時光的流逝而愈醇愈濃,你相信感應嗎?你能感應得到嗎?

  你我手挽着手,肩靠着肩,回到起點,這起點是你我相伴的起點,回望滿園綠色,遠處紫雲樓、仕女館、彩霞亭、陸羽茶社、杏園、詩魂、唐詩峽、曲江流飲、麗人行、桃花塢、茱萸台盡收眼底,這不是一幅絕妙的風景畫嗎?陣陣柳絮隨風飄舞,漂落在你我的頭上,人在景中,情在心中,情景交融,你我豈不是在畫中漫遊嗎?人在畫中走,心在畫中游,情在畫中留,我醉了!我痴了!此情此景,不禁感慨萬千,此次相聚天時、地利、人和,豈不是天意嗎?我不禁問上蒼,何日君再來,何時再相逢,我不由地有些宿命了,如有來生請讓我變成比翼鳥!如有來生請讓我變成雙飛燕!如有來生請讓我變成伴月的吳剛!陪伴着、相依着你!生生世世,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相聚述懷
網友評論
相聚述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