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請別讓我愛你

請別讓我愛你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相愛的人不一定相守,相守的人不一定相愛。有時候相濡以沫,不如江湖相望。

  滾滾紅塵,有的人,傾其一生茫茫人海中尋尋覓覓,直至老終也沒有遇到真愛,可謂遺憾終身。佛說:前世一千次,一萬次的回眸,才有今世的擦肩而過。有的人,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心愛的人早就在燈火闌珊處,良辰,美景,抱得美人歸,花好月圓。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

  梁祝化蝶,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王寶釧寒窯苦守等等,從古至今,佳話精彩紛呈,情感故事不斷演繹,原因皆一個:愛情的唯美,美好的人人嚮往,哪怕似飛蛾撲火般壯烈,也不悔!

  人人都渴望真愛,渴望與心之人地久天長,一世纏綿,一世恩愛。渴望一份公開的,光明的,燦爛的,長久的,見得了陽光的,能被親人們祝福的感情。

  然而,喧囂於塵上的現實生活中,並不是每份感情都能見得了天日,都能修成正果。同樣的刻骨銘心,同樣的心心相印,同樣的消魂蝕骨。然而,看似再美好,絢爛,只是,如鏡中花水中月,風中飄搖的一粟罌粟花,七彩的肥皂泡。儘管彼此愛的死去活來,心痛的不能呼吸,有何用?縱然甘冒天下之大不韙,即使修成正果,終成眷屬,最終輿論的吐沫幾乎要淹沒彼此。可能一輩子,那個叫心的家園——不會安寧。

  所以若真愛我,請別讓我愛你。你的愛,在平靜的湖面掀起了陣陣漣漪,心似乎一點點的躁動不安起來。你看我的每一個眼神,你的每一個電話,每一條信息,都在撞擊着一顆本是安靜,滿足的心……

  若真愛我,請別讓我愛你。我盲目的闖進你的心界,註定要無奈的離去。

  若真愛我,請別讓我愛你。既然錯過,那就不要追求任何一種結果。相聚是,分別也是。

  與其在痛苦與無奈中煎熬,不如學會瀟洒的放下,走近大自然的懷抱,享受陽光普照。

  我不想看到自己日益憔悴,不想自己本來平靜的生活受到干擾,不想自己活得太累。感情是把雙刃劍,我只是普普通通之人,我承認我無能力駕馭感情。所以我寧願選擇落荒而逃。

  若真愛我,請別讓我愛你。相遇是緣,相識是緣,相知是緣,感謝上蒼曾經對我們的恩賜,垂青。曾經的過往我會好好的把它收藏在設定了密碼的文件夾里。那將是我永生難忘的一段經歷,一段回憶。

  昨晚你的每一句,每一字,更堅定了我的信念,徹底的讓我幡然醒悟:是我該遠離你視野的時候了!縱然如落葉黯然,也遺憾的只能把你的一舉一動珍種在我心靈的最深處!

  有一天,老了的時候,獨坐在香樟樹下,或者守望在落葉飄零,夕陽如金的黃昏,面對人生的晚景,我希望不後悔今天明智的選擇。

  若真愛我,請別讓我愛你。我願化作縷縷春風,在每一個鳥語花香的清晨,在每一個燈火璀璨的夜晚帶去我綿綿的祝福——

  祝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請別讓我愛你
網友評論
請別讓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