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珍惜相聚的時刻,離別便也溫馨

珍惜相聚的時刻,離別便也溫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晚上五點半,班集體在龍井軒聚會。

  六點左右,老師、同學都到齊了。匡班煽情的致了一番辭后,大家開動。

  酒在中國人的飯桌上是必不可少的禮儀,也是最能調節氣氛的。此番敬酒,很有意思。

  先敬沖哥(以前的輔導員),他最不給面子了。推三阻四,勉強喝完以後,開溜去洗手間了。

  敬到成老師時,他一個勁兒推脫:“哎呀,我只是路過嘛。你看,我又不是你們輔導員,又不是班主任……”管他那一堆的理由,我們還是纏着他,他便讓我們找讓他接酒的理由。他這人吧,還特挑。我們誇他課上的好,是我們的心中偶像,他依舊不買賬。我靈機一動說:“成老師,您長得最帥了!”沒想到這招還真奏效。“哎,這個理由好”他端起酒杯,一飲而盡。

  敬到劉老師時,我已經喝了一圈下來。不勝酒力啊,雖然意識還算清醒,但已經飄飄欲仙了。劉老師看我紅紅的臉頰,安撫我適可而止,大家隨意。

  敬到胡老師,她下意識的問我們認不認識她是誰。聽到我們叫她的大名,她笑笑,知道我們還沒醉。

  臨近八旬的袁老爺子最可愛了。他來我們這桌敬酒,仗着自己高濃度的白酒,非得不讓喝飲料,要求統統換掉。當然,最讓我感動的是他的一番說教。他把我們都當成他的孩子,說以後的人生路上,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也許我們的戀愛、婚姻、家庭、事業,會碰到各種各樣的困難;但他都不希望我們像弱者一樣,要相信自己一定行。歷經滄桑的他,說出來的話是如此的意味深長。雖然我還不知道以後將會面臨怎樣的人生,但他的這些話會讓我受用一生。

  幾桌的同學、老師,相互串桌敬酒。大家喝得都很盡興,只見想哥已經滿臉通紅,趴在飯桌上。珠珠的臉頰通紅,其他人多少有點醉意朦朧。

  不知道從哪一瞬間開始,很多人傷感了,眼眶濕了,眼淚掉下來了,痛哭流涕了……身旁小倩第一個哭了,任我拍拍她頭,安慰她,都停不下來。

  是啊,四年的光陰,不知不覺中就這麼過了。我們還有多少次這樣的機會,可以大家都聚在一起?

  畢業后,各自為生活為工作奔波。而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不知是誰提議,我們都離開飯桌,開始留影、擁抱。

  我儘力去擁抱每一個人,尤其是四年下來,沒有深交而又遠在其他城市的同學。我想,如果再不好好把握的話,以後可能再也沒有機會了。此刻,再不擁抱就是罪。

  擁抱,可以讓兩顆陌生的心靈如此接近;擁抱可以讓所有的不愉快,都冰釋前嫌。擁抱的感覺,原來是這麼美好。而擁抱了你們,便再也沒有遺憾。

  聚會上很多同學流淚了,我卻沒有。不是沒感覺,只是不想太傷感。因為傷感並不是離別的本意,每次離別亦是在為下次相逢埋下伏筆。就像我說的,十年,二十年以後的我們仍然能聚在一起。

  珍惜相聚的時刻,離別便也溫馨。

  就此闊別,不是生離死別,而是各自奔向景秀前程。既然如此,就讓我們把美好的回憶定格在今天,然後帶着最美微笑,為彼此祝福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相聚的時刻,離別便也溫馨
網友評論
珍惜相聚的時刻,離別便也溫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