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同學們在此相聚

同學們在此相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感謝蘇州一初中知青網

  很慶幸自己有一些既是同學又是朋友的人,幾十年相知相交,雖平淡如水,卻源遠流長,清澈見底。

  “君子之交淡如水”,說得淺淺顯顯,卻明明白白,又是那麼樸素自然。說到淡如水,總使人覺得缺了濃濃的情感,細想卻不然,相交之情,熱烈也好,奔放也罷,都很容易表現,唯要如水一般還真不易,那是平等、交心、無所求、無雜質。

  如水一般的相交,正因為難,所能接受、能理解和知己也就很少,難怪有人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然而,人生真有這樣的知己,那真是一種緣、一種福。

  提到“同學”這個字眼,總讓人不由自主地生出親切溫馨之感,這時,時光彷彿一下子倒流,好像又回到了學生時代,老同學們的音容笑貌會在眼前一一閃過,這種回憶是令人幸福的,把曾經的美好又品味一番,便多了一種歡樂,細細溫故,恰似品嘗着一杯杯濃濃的香茶。

  無情的歲月雖帶走了學生年代,但同學間的情誼卻綿延不斷,正因如此,由同學而成為多年的朋友,也就是很自然的事,生活中的朋友,有不少都是由此而來。

  人的一生中,不能沒有朋友,彼此敷衍的朋友雖很多,但終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只有心底的老朋友,才會在你情緒低落的時候,用一份純真的情感來慰藉你。也只有這樣的朋友,才值得你在人生的四季里始終牽挂着,相互融入彼此的心靈,人生也因此有了一份別樣的美麗。

  人與人之間相識很容易,真正走近卻很難。好朋友要經過時間的考驗,不是靠一方的努力,而是雙方共同的一種默契,這是友誼的升華。

  好朋友之間可以高談闊論,也可以相對無言,甚至可以經年不通隻言片語,卻彼此心中誰也沒有忘記誰,時常會在不經意間牽挂着對方,這是一種很美的情懷。

  感謝蘇州一初中知青網,把這麼多曾經有過相同命運的心揉在一起。同學們在此相聚,給人一種淡雅的溫馨,歲月流水,如煙往事,舉杯話桑麻,杯中是酒是茶,都會溢出意味深長的情致。

  在這裡,有老同學的情感基礎,相信一定能再找到一些新的好朋友,在以後的歲月中,彼此多一份鼓勵、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寬容、多一份理解。

  從少年風流,到中年飄泊,再到白髮僧廬,人生其實很艱辛也很平淡,很多東西是過眼雲煙,特別是見多了“酒肉朋友”,會感到朋友之間的相交,只有真誠永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同學們在此相聚
網友評論
同學們在此相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