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春天的感覺

春天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的感覺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前言:這是姜山的文章,讀後感覺頗有些婉約派的風姿。拿來貼在此處,美文共賞。

  當某日的陽光驟然灑下,斑斕了略帶幾縷碎冰的小河時;當某日迎春花開,緋紅了過往人群的臉頰時,冰冷的冬天便驟然消融在這無盡春光中。

  春來。

  她的身上看不見一絲華麗的披掛,她的感覺溫柔而舒適。她沒有夏日濃郁的綠,沒有深秋耀眼的黃,也無冬天刺目的雪白。她有的是難以言喻的鮮嫩、柔軟,將每個人烘托着,融化着,彷彿一閉眼,就會不自主的迷失在這絕美的無限春色里。

  春天,她是生命的女神。她來到小河旁光禿的柳條上,玉手輕撫,嫩綠霎時間便爬滿了枯黃的枝椏;她來到被寒冷侵蝕的乾裂草地上,灑下生命的氣息,慵懶的小草便不吝體力,爭先恐後地撐起泥土,為她抬起了頭;她又來到沉悶的鉛灰天空,輕揮衣袖,藍色便渲染了整個天空。細雨輕灑,擊在散發若有若無芬芳的泥土上,捲起了朵朵絢爛水花,彷彿向她綻開的朵朵笑臉。

  春天是一把陳年的檀香木梳,梳理了整個世界。

  當我沐浴在春天的陽光下,被冬天所僵硬的身體,開始慢慢復蘇。她的氣息給我帶來陣陣溫暖睡意,想要就此沉睡在她溫暖的懷抱中,卻又擔心一夢難醒,醒來看到的卻是她遠去的背影。隨身站起,望着頭頂的縷縷陽光,灑在身上,驅趕了睡意。此刻,我邁開春天了春天的腳步,妄想看盡這春天的大千繁華。

  走在翠綠的風景中,嗅一嗅路邊那初放的鮮花。卻不曾想到,那飽含春天氣息的花香卻把我引入了一種非凡的意境,就像被一泓溫潤的清泉所包裹。對於春天的愛戀便在這時如洪水般轟然決堤。我喜歡與春天獨處,在春天裡,我擁有的是對她的無盡暢想,獨處卻不孤獨。

  風驟起。

  在這混着泥土清香的春風裡,不免多了一份感嘆:春天,眾人在讚賞,眾人在期待,可當她真正降臨在身邊時,又有幾個人可以靜心去欣賞?忙碌的身軀在她走後方才後悔,失去后才感嘆時光易逝,才想到要珍惜。想把她裝在口袋裡擁有她,卻不知如何抓住她即將消失的燕尾;想飽食她的味道,卻不知何處下嘴。那就將她握在手裡吧,握在手裡就不會丟失了吧?可她卻在你得意時悄悄於你的指縫間流逝。

  在這溫暖的日子裡,纏綿與感動繚繞於心,纏繞於手,清凈了每個人的心和這天地。

  春,一種聆聽的到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感覺
網友評論
春天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