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天的感覺

春天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天的感覺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臘梅凋謝,一場催生的春雪匆匆過後,春天的元素便充滿了空氣中;已嗅到春天的氣息了。啊,這久違的氣息!春天來了!在急切的盼望中走來了。大江南北、茫茫戈壁、雪域牧場,都沐浴在春天的陽光中。

  春天給人的感覺有着明顯的地域性,因地域的差異人們的感覺也大不相同。生活在北方寒區的人們在經歷一個漫長冬季的蟄伏后,對春天的那種強烈的期盼、那種盼春的急切之情,是熱帶的人們無法領略的。心靈沉寂了近半年、囚禁了半年,春的來臨融化了心中的冰凍,使人心情愉悅。盼春的感覺彷彿來自基因中,是生命中不可分的情感。

  春日臨近,陽氣上升,生命重又輪迴,萬物復蘇,帶來無限生機無限希望。春天就要勃發,綿綿不絕的生命讓人震撼,驚嘆大自然的神奇力量。春天來了,彷彿多年的囚徒獲得了赦免,那感覺是來自心靈深處、迸發出的由衷得歡暢!

  冰封的大地有了暖暖的溫度,地面升騰起涌動的春意。似母親溫暖的手撫開了冷冷的地表,草兒蟲兒便活躍起來。雖乍暖還寒,但春天的腳步誰也無法阻擋!她以排山倒海之勢瞬間令天地大變。看吧,一簇簇一叢叢的小草擠出了地面,嫩嫩的小草有着無窮的生命力。似初生的嬰兒探着毛茸茸的腦袋,怯生生地打量着什麼。草色遙看如詩如畫,似淡淡的綠霧裊裊,彷彿一陣風就能將它吹走。這大自然永恆的綠色曾感動過多少雙眼睛,曾給多少心靈療傷。

  春天像一位技藝高超的魔術師,彷彿在同一個時刻將春天變回大地。記得去年春天曾去西北邊疆,沿途發現一切好象相約好了似的,綻放出了自己的顏色;普天之下皆春色。“春風不度玉門關”只是指茫茫戈壁的乾旱荒涼,但春天是不會把它遺忘的。即便是天山南北的戈壁灘雖依然死寂,但也有不知名的小草點綴其中,在這生命禁區吐出了自己的綠色,給荒涼的戈壁帶來幾分生機。乾渴的大地依然沒有水的痕迹,但那些耐旱的植物已在春風中泛出了淡綠,秀出自己的個性。看到這些不禁感嘆生命的堅強,更為春天喝彩。

  春天似大師般妙手丹青,調出了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色彩,勾勒出初春淺淺淡淡的底色。青青草色遠觀才顯出效果,如欣賞一卷連接天地的巨幅油畫;品味那朦朧的詩意。畫卷中最點睛的應是河邊柳,如絲的柳梢是敏感的觸角,最先感知春天的消息。發散的觸角捕捉空氣中的細微變化,感受陽光的溫度。

  春天是愛的世界。漫步花樹下呼吸着春天的味道,這淡淡的暗香就是愛的味道。花兒就要怒放,漲破的花蕾在春風中舞動着激情。蜂蝶戲蕊,鳥兒花枝中談情說愛。百鳥歡唱這是最原始的天籟。

  春天來了。你還有憂傷嗎?不,你應該說春天來了,有的是激情有的是希望。春天是一個美好的季節,最美是初春暖暖的陽光,光的溫度化育萬物,一切一切都是她孵育的子嬰。

  “一年之計在於春”,所有的希望會在春天實現。播下希望,收穫成功的碩果。春天有的是精神有的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感覺
網友評論
春天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