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遺忘故鄉的感覺

遺忘故鄉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羈留異鄉的日子,回家是一種感覺。

  茫茫人海,鱗次櫛比的樓群,無意間聽到一個聲音,或是偶然間瞥見的沒有別人注意到的情景,讓我們停下匆忙的腳步。在燈火闌珊處,暮然回首,我們突然感到很孤獨,又突然間知道自己不是孤身一人。

  在這個紛繁的世界上,我們來去匆匆,卻不會無影無蹤。那一刻,我們是那麼不堪一擊,又是那麼堅韌無比……那是難以用語言表述的感覺。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那是一種沒有來由的觸動。可以讓人喜極而泣,又可以讓人慾哭無淚。如果他能發出聲音,那聲音一定是微弱而固執的;如果他能行走,那步履一定是蹣跚而執着的。可是他無聲無息短暫的刺痛,還沒有傷口,就被異鄉的聲音和風景撫平。

  我們用心觸摸這一切,然而竟然發現,我們與我們的故鄉之間,已經有了那麼多格格不入的東西。在那麼一天,一路風光之後,倚在故鄉的門檻邊,也許會傷心的告訴自己:我離開了這裡,再也無法回到這裡。我們從哪裡來?又要到哪裡去?

  輕輕的一聲嘆息,卻沉重的讓人無法喘息……

您正在瀏覽: 遺忘故鄉的感覺
網友評論
遺忘故鄉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