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掘了墳、孤魂

掘了墳、孤魂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墳已掘,離鄉;孤魂盪,孰傷 一朝消逝,夢裡還鄉。

  掘了墳,孤魂獨自飄蕩,日復一日的遊走於那繁華的塵世,細數人間的歡樂,悲傷。獨自品嘗着世間百態,沿着孤魂所定下的道路向前漸行漸遠。看夕陽落下,一天逝去,然而孤魂迷茫,不知那未知的孤單該如何抵擋。

  離開了墓,孤魂獨自遊走,看盡人世凄涼,只為心中那飄渺的願望和未知的方向。魂,累了,他想休息,想放棄。日復一日的摧殘讓魂已經傷痕纍纍。但是他沒有選擇,這條道路是他自己所選的,他要走下去,為了心中的那分執着。

  任憑那無盡的狂風拂面,叫那狂妄的雨濕身。迷霧中,孤魂摸索着自己的道路,儘管無數次的摔倒,哪怕無數次的迷茫。雷電似乎在威脅他,因為他走的路不是既定好的軌跡,但是孤魂無懼。

  日看朝陽,夕望霞,呵,好愜意啊!孰不知只是自我的安慰。

  風拂面,雨濕身,電光照亮前路,迷霧中摸索前行。有時,晨曦的曙光照耀在他的身上,他只有仰望,因為過不多久就會消亡。曲折的路途孤魂獨自闖,縱然失敗也無妨!

  只為一個飄渺的虛無的夢,孤魂執着的向前,向前。他不能後退,也不敢後退,因為已經沒有了機會。前方的路依稀就在前面不遠處,但是孤魂一步步的走卻不知道要走多久,也許是永遠也走不到盡頭。

  時間侵蝕着孤魂那渺小的身軀,讓他漸漸的虛弱。在這迷茫而又孤單的探險中,孤魂沒有言語,因為他知道說一切都是無用的,只有向前再向前。孤魂漸漸虛弱的身軀在人們面前還是那麼的高大,又在某些人面前那麼的渺小,那麼的渺小。孤魂野曾後悔過,但是他的執着讓他必須繼續往前走,一定要前行。世人不知我之所想,我就證明讓世人看!

  可是前路坎坷,終於有一天孤魂虛弱到即將逝去,但是為了那飄渺的夢,為了那未知的未來,他硬着頭皮向前,爬着向前。

  時間流逝,一切成空,孤魂的身影再也不會出現在那迷霧中。只有那樹知道他來過,只有那路聽到他哭過,只有那雨見到他走過,只有那霧明白,他追求過。

  最後一次看朝陽上升,曾經也有那萬丈豪情,細讀那將逝的夕陽,呵,那是一種怎樣的凄涼?

  墳已掘,離鄉;孤魂盪,孰傷 一朝消逝,夢裡還鄉,夢裡還鄉……

  夢煜魂

您正在瀏覽: 掘了墳、孤魂
網友評論
掘了墳、孤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