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長夜孤魂

長夜孤魂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陌生的城市,暗紅的霓虹燈下,一個孤獨的遊魂,正靠在街口的闌珊邊,一個接一個的煙圈飄散在夜空中。是不是,那些有關你的記憶,也如煙霧般,消逝得無影蹤

  颼颼的冷風,悲凄的身影,夜色中顫抖着,取出包中隨身攜帶的白酒,習慣性的用牙齒咬開了瓶蓋,卻似咬開了心頭那道尚未癒合的創口,然後把那痛楚融入到酒內,連酒水都變得苦澀了。

  曾以為,地點的遷移會淡化內心的痛楚;時間則會帶走所有的回憶,美好的,痛苦的,全部塵埃落定,然後遺忘在某個角落裡。可如今,時間地點都已改變,可為何你的影象還不曾從我的記憶中消失

  曾經編織的夢想,在希望中破碎;曾經眩目的美麗,卻在現實中墜毀。或許這一切本身就只是一個悲劇的開端,或許這一切根本就只是一個命中的註定。當所有的等待,所有的幻想,如同肥皂泡一樣破滅時,才發現,原來所有的真心,在你無情的別離后,都顯得如此的蒼白和無力。

  時間蹉跎了歲月,失意荏苒了心境。既然你已遠去,既然你已選擇放棄,既然這段緣分在我的生命中已無法續寫,那麼就把你深藏吧。有些人認為失去的都是珍貴的,也有人認為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然而對我而言,能夠擁有的才是最值得珍惜的。對於你,我不會忘記,亦無法忘記,你將永遠的駐紮在我心裡,無人能夠取代。

  夜很靜,靜得讓人發悸,連梧桐樹的落葉聲和蛐蛐的尖叫聲,都顯得那麼的冷清。此刻,我滿腔的愛,卻無處存放;我滿腹的情,亦無處滲透;暗夜和酒水同樣無法洗去我的傷悲和哀愁,我終究還是未能逃脫這命運的輪迴。

  也許我該做一回自己了,就如同那袋鼠一樣,披着空空的旅行袋,不需要目標,亦不需要思想,然後就這樣一直不停的向前走。然而,卻不知何故,心兒還是在為你而跳。

  我逃離過無數不同的方向,卻怎也躲不過自己的心,我沒有後悔,亦不會後悔,因為這是我自願選擇的道路。如今,我清楚的知道,我已經無法回到那個幸福甜蜜的年代。那等不到的人和回不去的過往,必將伴着永久的遺憾和感傷,伴隨着我直到終老......

您正在瀏覽: 長夜孤魂
網友評論
長夜孤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