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臉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常常地想,現在的你,就在我身邊露出笑臉。 ——題記

  酒窩淺淺,笑顏如花,鐫刻在腦海深處。相聚的畫面,曾經的語言,懸挂成最美,輔以旁白。風吹四季。翩躚着一場又一場的相思,延綿着一絲又一的眷戀,任憔悴了春花,寂寞了秋月。

  在人海里浮沉,輾轉如殤。幸運的是邂逅了你,便遭遇了一世情緣,可也註定了孤獨一生。時常這樣想,如若紅塵不曾重疊,紛紛擾擾的你我只會是陌路而淡然一生。可是俗世沒有假設和如果,只有無奈的結果和冷酷的現實。

  愛上一個人,而驛動的心漸趨平靜;守候一個人,而落寂的心漸歸無情。情為何物?愛為何物?只是日升月沉,繾倦的如同殘夢一場。夢漸醒,無蹤無影,徒增惆悵與感傷。

  往事如昨,笑臉依稀,只是物換人非。歲歲年年的花落花開,年年歲歲的草枯草榮,是那麼飄渺,朦朧,已化為唏噓的雲煙。可是在那晨風中和夕陽下,我習慣把我的思念定格為永恆。在那條人跡罕至的小路上,一個人留下這些深深的、失落的印記。

  愛之深,情之切,殤之深。累了,倦了,扶着那棵柳樹我慢慢地坐下來。思念在記憶中遊走,心事在婆娑中消瘦,我緩緩地閉上雙眼。風拂善感,黯然而銷魂,只是一片傷心夢不成。起身環顧,生氣地驅走枝頭上的婉轉,趕走田疇間的悠揚。

  夏風淺淺,一如曾經斑駁着你的笑臉。

  時光流連在那十字街頭,淡淡秋風,融融秋日之下,你對我粲然一笑,便傾倒了我的一世。等待的路,真的好長好長,因為愛上你,就宿命般此生不渝無歸。渴盼着與你再相聚,因為見到你,就是晴天,你溫柔的微笑就是我此生無悔的守候。期待着你的笑臉,我的再次醉倒。

  紅塵自有痴情者,與風月無關。秋去冬歸,春夏推移,纏綿着匆匆聚散,繚繞着縷縷情懷。咫尺天涯,卻相見無期,空有千結心網,萬般痴情。一別經年,只是演繹了一場海市蜃樓般的鏡花水月。

  相見固然難,但我相信你我的緣分。它還會使我們再次相聚,共享春花和秋月。我無畏在情海里獨自漂泊,我無懼在愛浪里獨自航行。因為,有你的笑臉,如星辰般裝飾着我孤寂的夜空,為我點着夜燈,照着我的情路。

  人生如夢,但真情如歌。真好,有你笑臉璀璨依舊。

  :

您正在瀏覽: 笑臉
網友評論
笑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