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幸運轉盤

幸運轉盤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凌可欣大學畢業后工作不久,就遇到了感情方面的問題,她和同事靳文遠發生了“辦公室戀情”。兩人相見恨晚惺惺相惜,很快到了難捨難分的地步。但讓凌可欣苦惱的是靳文遠是有婦之夫,和妻子盧倩已經結婚快五年了。儘管靳文遠說他們夫妻貌合神離,表示會儘快跟盧倩離婚和凌可欣結婚,凌可欣還是感到不安,因為她聽說那盧倩有才有貌,現在是一家大公司的部門經理,會不會是靳文遠喜新厭舊見異思遷呢?

  凌可欣陷入感情的漩渦,她如果和靳文遠發展下去肯定會使他的家庭破裂,傷害到他的妻子盧倩,這是她不想看到的。但她也感到靳文遠確實是真心實意愛她的,就此放棄她也不甘心。

  這天,凌可欣在看電視中播出的時下很紅火的一個欄目《幸運轉轉轉》,主持人和嘉賓不時轉動一個大轉盤選出現場的幸運者參與節目,其間有不菲的獎品也是通過幸運轉盤來選中,現場十分熱烈。節目最後是最終取勝的幸運者按動幸運鍵,從儲存的好多手機號碼中選中一個,當場由主持人打通,有十多種幸運禮品任對方挑選任意一件,節目組免費贈送。

  凌可欣看到供選擇的那些大多是首飾、廚房器具等面向女士的物品,她想如果讓她選擇的話她會選一種男士用品送給靳文遠。

  凌可欣突發奇想,如果讓靳文遠的妻子來選她會選擇什麼呢?在她的心目中是自己的位置重要還是靳文遠的位置重要呢?

  凌可欣決定試驗一下,她從靳文遠的手機中查到他妻子盧倩的手機號碼,於是她撥通了這個號碼,對盧倩說自己是電視台“幸運轉轉轉”節目組,抽中了她的號碼,讓她從十種物品中任選一種節目組免費贈送。她報出的十種物品大多是女士喜愛的,只有兩種是男士用的“豪斯西裝”和“高級剃鬚刀”。結果盧倩不假思索地說想要那套“豪斯西裝”。凌可欣的心“咯噔”一下子沉了下去。她問:“是給您的先生穿嗎?需要什麼規格的?”“他身高1.80米,身材比較勻稱,中號的就可以了。”盧倩說。

  “好的,我們很快會把獎品給您送過去!”掛斷電話,盧倩沉思良久,從盧倩說的身材來看,無疑正是靳文遠,這麼說他們夫婦並不像靳文遠說的已經貌合神離。在盧倩心目中丈夫的位置還是很重要的,那麼多對女人充滿誘惑的物品都不選,只想要一件送給丈夫的西裝。和凌可欣的想法不謀而合!可盧倩是靳文遠名正言順的妻子,而凌可欣只是不能浮出水面的“地下情人”而已。

  凌可欣實在不忍心傷害這個心中丈夫重於自己的女人,她決定忍一時之痛斬斷情絲,和靳文遠徹底斷絕這種關係。她決定重新找一個工作和靳文遠不再見面。

  靳文遠好幾天沒見到凌可欣,打電話她也不接,就找到她家裡。他聽到凌可欣要與他分手的話后大為震驚,他說自己正在找機會與妻子離婚。凌可欣讓他不要離婚,盧倩是個好妻子,還很愛他。“你應該好好珍惜她,如果你是個不負責任喜新厭舊的男人,也不值得我愛。”

  “怎麼,你去找過盧倩了?”靳文遠不明白凌可欣為什麼這樣說。

  凌可欣搖搖頭,把自己裝做電視台“開心轉轉轉”節目組人員試驗盧倩的經過告訴了靳文遠。“她把那麼多對女性充滿誘惑的獎品都捨棄了,只想為你選一件東西,這還不充分說明你在她心目中的重要地位嗎?”

  靳文遠沉吟半晌,問:“你把西裝給她了嗎?”凌可欣點點頭:“我前天就讓服裝店專門送到你家了,怎麼她沒給你嗎?”

  “我去問問她!”靳文遠立刻趕到妻子的單位,但盧倩正在開會,辦公室那位叫小陶的經理助理熱情地接待了他。靳文遠被小陶那身嶄新的西裝吸引住了,趁小陶為他倒茶的機會,他悄悄用手機拍下了小陶,然後借口有事趕緊走了。

  靳文遠又來到凌可欣家,讓她看自己手機中拍下來的小陶:“你讓服裝店送去的是這樣一身西裝嗎?”凌可欣仔細看了好幾遍,點點頭:“沒錯,式樣顏色規格都一樣,他是誰呀?”

  “他是盧倩的助理小陶,又年輕又帥氣,還是剛畢業的大學生。”靳文遠沉着臉說:“這下你明白她為什麼會毫不猶豫地選這身西裝了吧!”

  “你是說她和小陶也……”凌可欣沒料到會這樣,她驚訝得不知道說什麼好。

  “你以為辦公室戀情是你自己的專利嗎?”靳文遠說:“還多虧你這位顧大局識大體的好心人自導自演這次試探行動,不然她移情別戀了我還被蒙在鼓裡。不過現在也好,我不必再心存歉疚了,我和她扯平了!”

  靳文遠馬上給盧倩打電話問她什麼時候回家,盧倩說要外出幾天參加一個業務會議,家中的事只能讓他自己解決了。“有件事情還需要我們合作一次才能解決。”“什麼事?”“離婚!”靳文遠和盧倩攤了牌。

  盧倩並沒有感覺出很意外,她只是淡淡地說自己忙於工作,疏於和他的情感交流,今後她會多花精力關心體貼他的。

  “不必了,留着你的這些精力去關心體貼別人吧,我自然會有人來關心體貼的!”靳文遠冷冰冰地說。

  “我明白了。”盧倩不再強求,問,“什麼時候去辦手續?”

  靳文遠決定快刀斬亂麻,立刻說:“我現在就去民政局等你!”

  靳文遠拿上必要的證明,來到民政局。在門外等了一會兒,盧倩開車來了。兩人和和氣氣地辦理了離婚手續,在財產方面兩人不光不爭不搶,反倒互相謙讓,盡量讓對方多分一些,使辦理離婚手續的工作人員都感到奇怪。

  拿到離婚證的靳文遠感到十分輕鬆,他走出民政局,現在就想立刻見到凌可欣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她。

  走在後面的盧倩卻叫住了他,她走到自己的汽車前打開車門,取出一樣東西給靳文遠。靳文遠吃驚地看到盧倩手中正是一套“豪斯西裝”!

  “我們單位小陶買了這樣一套西裝,穿上很好看,我正想給你也買一套,正好我中了電視台的抽獎,獎品中有這樣的西裝,我就選了它。想在幾天後我們結婚五周年的那天作為禮物送給你……”盧倩的雙眼中閃着淚光,她把西裝塞到靳文遠手中,“現在不用等了,你拿去穿吧!”

  盧倩轉身抹掉眼中的淚水,鑽進了汽車。靳文遠拿着那套西裝獃獃地站在那裡。

您正在瀏覽: 幸運轉盤
網友評論
幸運轉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