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愛要求極限!---你為何感受不到愛?

愛要求極限!---你為何感受不到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始終認為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一種情感都是深入骨髓的,滲進血液的,無論是親情、愛情還是友情。當你能夠真切地體會和感悟它們時,你會發現它們都是擁有着巨大的力量和能量的,這種力量和能量能夠賜予你勇氣,讓你勇敢地去面對生活和人生中的擁有更大能量的困難和災難!

  然而,現實中有很多的人抱怨自己在生活中感受不到愛,更何談愛的力量!

  感嘆最多的或許就是親情。學生時代,想必很多人都寫過不少關於親情的作文。很多人苦於找不到親情偉大的體驗。覺得想到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稀鬆平常,不值一提的。趕不上《心靈雞湯》里父愛的震撼人心,比不過《感動中學生的100篇母愛故事》里母愛的感天動地。暫不管其真假與否,那些父愛母愛故事固然偉大可敬,但還是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更多的還是似我們父母般平凡的父母。因此在唏噓感動別人故事之餘回首望望自己雙鬢斑白的父母!我相信在這回首間,你一定可以發現自己的父母遠比他們偉大的多!

  寒假時候,看到一則新聞,講的是南京一輛公交車在進站時,司機以為乘客都已下車了,於是關門啟動,誰知有一二十幾歲的女士沒有完全離開車門,她左肩跨一提包,右手抱着孩子,在司機關門的那一刻,她的提包被夾在車門之間,導致她無法掙脫。於是汽車啟動,她被拖到了車下,碾壓致死。故事還沒結束,在她被拖動的那一刻,出自本能,出自母性,她用盡全身力氣將自己懷裡的孩子推了出去,孩子免於不幸,自己則被活活壓死。孩子因為疼痛哇哇大哭,全然不知發生了何事,卻深深震撼了我的心,暫不說事故責任歸誰,只說事情本身,就這非條件反射的一推,就是對於母愛二字最充分最無言的詮釋。這一推,推進了多少人內心的最深處。

  那一刻,我感動不已,我心痛不已,我唏噓不已,旁邊的母親也是如此。但那隻不過是一條普通的新聞而已,沒有太多人注意這樣一條無關己身的新聞。在我從感動和震撼中回到現實中,我看到的是母親發紅的眼角,看到的是母親發白的鬢角,看到的是母親爬滿皺紋的額頭,看到的是母親長滿老繭的雙手,但我問自己:“這所有看到的為何在得知這新聞之前沒有看到呢?又為何感動震撼甚至落淚於一個未曾給予過我一分一毫的別人的母親,卻對於給我鴻恩,與我大惠的母親熟視無睹呢?”難不成真應了那句:“我們往往對於陌生人給予的小恩小惠感激不盡,卻對父母的大恩大德視而不見?”

  我在思考:當下,為何那麼多的人不能真切的感受到母愛(父愛)的偉大?最多的就是因從小所受教育帶給的條件反射母愛(父愛)很偉大、偉大的母愛(父愛),卻不能發自內心,出自心靈地感受到母親或者父親二字的沉甸甸。是我們做兒女太麻木?還是做父母的太平凡?我覺得二者都不是。自以為每一份母愛(父愛)都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珍貴最無私的,只不過因為時間的跨度太大,將這份沉重厚重的愛分解了,它分到了每一處,分到了每一刻,分到了伴隨你的日日夜夜,分分秒秒。試想從你出生至父母去世,你的所有的一切,哪一處不浸透着他們濃濃的愛。你吃的每一頓飯,你穿的每一件衣,這份愛融化在每一個細枝末節,遊走於每一句噓寒問暖,每天重複簡單的動作:做飯、洗衣.....於是我們就可以習以為常?於是我們就可以熟視無睹?

  親愛的朋友,你有沒有這樣想過:“把這幾年、十幾年、甚至幾十年日日夜夜,分分秒秒父母為我們所做出的一切平凡不起眼的關心求一個極限,讓這所有的愛就集中在一秒鐘發生,是不是就好似那震撼人心的一推?!父母從青絲變白髮,直背到彎腰,一生的改變,如果也求一個極限,是不是就好似二十幾歲的母親為兒瞬間獻出了生命?因此不是我們的父母不夠偉大,而是我們不懂去感受。

  時間把愛沖淡了的同時,也加重了。也許我們的父母沒有對我們做過多震撼的事情,但一輩子的小事累加也足夠震撼人心!因為世界上最難的事不是克服了一個巨大的困難,而是把一件簡單事情重複堅持做下去。對於陌生人,對於過客,對於你小小的幫助或者關心是很簡單的事情,而父母把這種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了一輩子,這就是我們平凡父母最偉大的地方。

  因此,愛要 求極限!無論友情、無論愛情、無論親情。把所有之前我們未曾感受未曾理會的小關心、小關懷、小問候累加在一起,想像一下他們瞬間爆發的情景,是不是不只會讓我們淚流滿面、痛哭流涕?

  感謝每一個帶給我關懷的人,你們所給予的每一份愛,無論大或小,從此刻起我都一個個拾起珍視、珍藏!

  :

您正在瀏覽: 愛要求極限!---你為何感受不到愛?
網友評論
愛要求極限!---你為何感受不到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