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何為緣分?緣分就是冥冥中的一種註定,無論人與人之間,人與事物之間的一種發展關聯。一個人從呱呱墜地的一聲開始就與父母有着一種剪不斷的緣分,隨着父母的一個又一個孩子的降臨,他們之間又出現了一層兄弟姐妹的關係。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他們的一張張笑臉,一聲聲哭泣,一個個跌倒,一次次淘氣,無論他們的舉手投足都會帶給父母無限的歡樂,憐愛與牽挂,讓父母在牽挂中操勞,在操勞中付出,在付出中也享受着天倫之樂。人生就是這樣緣起,痛並快樂着。

  一個人從孩提時進入幼兒園就開始認識自己的老師,接觸班裡的同學,隨着年級的跨越,他們還會擁有許許多多同學、夥伴、朋友。長大了走入社會,他們的交際圈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工作中他們與同事相處,和上司打交道,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另一半在何處呢?尋尋覓覓,覓覓尋尋,冥冥中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人生中你都在不斷的結緣,父母緣、兄弟姐妹緣、同學緣、朋友緣、姻緣等等,這些個緣的是與非,好與壞你是逃不掉的,你必須經歷,必須承受,你必須在經歷中學會承受,在承受中學會成長,無論幸福與磨難,歡樂與痛苦你都要一一的去承受。

  當然我堅信只要以人為善,追求正義,用心經營,相信大家都會擁有一份美好的情緣。

您正在瀏覽: 緣分
網友評論
緣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