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試問那笑臉背後是什麼?

試問那笑臉背後是什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試問那笑臉背後是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其實,一件很簡單的物品,它也會有讓你出乎意料的複雜。而人這張臉,這個神奇的構造體,它所能呈現出來的東西太多太多,幾乎已讓我無法言語。這張隨着歲月慢慢在改變的臉龐。它不僅會變得不再嬌嫩,那一條條皺紋會越來越深,它是歲月的積澱。

  ——隨想

  這麼一想,總會讓我暫時理解那些本不能接受的改變。可是,這僅是暫時的,我聽到心底那真實的哭泣,我看到那難受的表情,我知道,我還是無法容忍。我甚至鄙視,甚至唾棄。可是我還是自卑地擔心着,擔心着!就這麼在掙扎中無力,無力中抗爭。

  年少的時光是單純美好的。那時候的我們,會驕傲地大笑,會大聲的痛哭,會任性的耍脾氣,或許那時候的我們並不懂事。那時候的我們或許看不懂別人的悲傷,聽不懂別人的批評,不會把到手的喜愛的東西拱手相讓,不會在受委屈的時候裝無所謂……當時的我們很自私,很不講道理,可當時只有真實,真實地表達自己,真實地為自己的所需天真地爭取着。那時候的我們有一張稚嫩的,卻無比真實的臉。那張臉,哭是委屈,笑是滿足。可是,怎麼長大了,一切都變了呢?

  那張臉,哭起來那麼難看,那張臉,笑起來那麼吝嗇,那張臉,笑得像哭,那張臉,哭得像笑,那張臉,甚至只有笑,沒有哭,可是哭卻比笑更讓人痛心……我看不懂了,人們都說你看不懂的叫“成熟”。可是為什麼呢,成熟這麼讓人難過。是嗎?

  成熟真的是這樣?我更想問的是想要達到成熟,我們真的需要這樣么?

  小時候,我們貪心,那時候只要有吃的,有一起玩的夥伴就夠了。那時候的我們也不懂得考慮別人的感受,只想佔有,把朋友佔為己有,哪管得旁邊的夥伴是否孤單,只要我不孤單,有人陪就行了。是的,這一點,如果單單從喜歡朋友這一點兒上,長大后的我們似乎懂得了,友誼是一種投資,一個人可以有多個朋友,但可以同時足夠真心誠意,不一定非佔為己有。

  只是,長大后,想法似乎變得不再單純了。交友不再僅僅為了排遣孤單,似乎成了一種工具,人必須利用它,攀援向上,到達一個高度。朋友,似乎就成了登頂峰的階梯,或者是一個墊腳石。只是可憐的是那些不起眼的,不為人所用,或者不實用的,就被忽略在一旁,只有孤單冷寂作伴。這似乎是一種自然現象,越多越多的人如此效仿,周圍的人都如此,你還孤傲着,就顯得不合群。他們說這也是一種智慧,這就是圓通,圓通的個性會讓你的生活更自在——他們常這麼說。這個社會就像一個大容器,你想在裡面充當一個什麼角色?于丹說,人應該像茶葉,讓自己的清香四溢,自己得到舒展,而身邊的人也因此而獲益。這麼理解,這個社會應該就是講究共贏。說直白,也就是你利用我,我利用你,如果可以,就一起發展,共榮。

  可是有的人就是不善變通,他們更主張的是一種順其自然,他們鄙視那些急於登攀,到處炫耀的人們。他們只是默默地奉獻着,他們期待着有一天被發現,被認同。可是現實真的太殘酷,人們總是出於本能地忽視了那些淡淡的,不起眼的,而被繽紛色澤吸引。低調似乎太吃虧了,可是,炫耀在低調者眼裡就是矯揉造作,他們厭惡!可是他們卻很是孤單,因為他們的身邊,這類人太少,他們總在一個不太光亮的角落,與寂寞相伴。

  成熟,是什麼?是一張臉有兩種表情,還是學會尋找適合的墊腳石,讓自己安全登頂,還是……

您正在瀏覽: 試問那笑臉背後是什麼?
網友評論
試問那笑臉背後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