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風中的紫丁香

風中的紫丁香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中的紫丁香 標籤:雨中的樹

  ??輕柔的音樂輕輕地流淌在飄着紫丁香的空氣中,柔柔的燈光下,丈夫給我講起一個聽來的故事……

  ??一對平平常常的夫妻過着淡泊而平靜的生活,只是這家的男人像所有的男人一樣喜歡喝酒,並且總是在深夜裡醉醺醺地回來,女人常常站在院中的紫丁香樹下等遲歸的男人。那棵樹是他們從鄉下搬到這個小院時共同栽下的,這麼多年過去了,丁香樹長的枝繁葉茂,花兒開放的時節,花香飄的很遠、很遠……每當空巷中傳來男人踉蹌而清晰的腳步聲,她才悄悄消失在紫丁香的樹影里,可能只有那些綻放的花兒才知道她的寂寞和等待。

  ??直到有一天躺在白色被褥里的男人不再象山一般壯實和高大,他才真正感到平凡和柔弱的女人竟是他活着的慰籍和死去的牽挂……

  ??深夜,心力疲憊的女人俯在男人的病床邊不覺中睡去了,蒼白、憔悴的臉頰讓孱弱的男人感到錐心的心疼和依戀,內疚和懊悔撕裂了他的心。他已好長時間沒有這樣仔細、親近地端詳過自己的女人——睡夢中的她就像被風吹倒的一棵小樹,緊皺的眉頭深鎖着多少憂慮和苦難,她的一隻手放在他的胸前,她俯卧的動作像是隨時都準備要跳起來……淚水一滴滴從男人瘦削、蒼白的臉上滑落下來,他情不自禁輕握起女人柔弱無骨的手放在冰冷而滿是淚水的唇邊……

  ??“我總想我們的日子還很多很多,我們還要生兒子、養孫子,到那時我們成了老頭、老太婆,有的是時間說話呀,可……我後悔呀,這會我要是再不把心裡話說出來,恐怕就沒有多少時間了……”熟睡中的女人輕輕顫抖了一下……

  ??“我以前沒好好待過你,沒讓你過一天的好日子,庄稼人嘴笨不會說給你寬心的話,但你知道我心裡一直裝着你。能和你成為夫妻是我的福份,以前我總想我們還年輕,還有一輩子的時間呢,可是我享不了這個福了……”男人的淚水濕透了女人冰冷的手……

  ??“你可一定要答應我,來世我們還做夫妻,我一定會好好待你,可是我現在要是走了,留下你一個人可怎麼過,我真是後悔呀!”夜色中不知是誰的心碎了一地……

  ??“老人們說百天內陰魂不散,我要是走了,你可要天天來看我,雖然我們夫妻過得平平淡淡,可這些年從來沒有分開過三、五天,我害怕你會不習慣……你在我墳上種上幾棵丁香樹吧,等樹上的花兒開了,你、你就找個好人嫁了吧……”

  ??“為什麼人們往往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去珍惜心中的愛呢?”丈夫輕輕地說。淚流滿面的我只是緊緊抓住他的手,像是握緊了一生的幸福……

  ??窗外的夜色更濃了,徐徐的微風裡滿是紫丁香幽幽的香味……

  本文作者:阿鳶

您正在瀏覽: 風中的紫丁香
網友評論
風中的紫丁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