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丁香花開,丁香花落

丁香花開,丁香花落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八十年代的中期,紅十六歲,是一個十分漂亮而好學的女孩,大大的眼睛,翹翹的睫毛,非常討人喜歡。

  這段時間,她總是心神不定的,因為在學校,她總覺得有人在暗處偷偷地看她。可卻找不到這個人。這一天放學后,警覺的紅,感到身後有二個男孩一直跟着她。走過家門時,她沒有回家,而是繼續往前走。這條路的盡頭,是一堵矮牆,牆外是一大片的田地。走到牆邊,她靈巧地跳過牆頭,折了一根樹枝,然後突然回過身,那二個男孩措手不及,差點撞了個滿懷。紅揚起樹枝,大聲叫道:你們要幹嘛?男孩愣住了,一時三個人都定格了一樣。當時的天很冷,紅平時就把手抄在棉襖袖子裡面,現在拿着樹枝的手凍得象貓咬一樣。一個男孩先反應過來,他摘下了挎在脖子上的一個手指的“手燜子”(手套)放在紅的另一隻手上,輕輕地說:凍手了吧,快戴上吧,我們走了。說著拉着另一個男孩很快消失了。

  這一晚,紅失眠了,今天她終於確認了那雙黑黑的眼睛。就是這雙眼睛,總是在某一個位置默默地追蹤着她,可當她去尋找時,又趕緊躲開了。

  第二天上學時,她一眼就找到了那個有着黑黑眼睛的男生,她故作氣勢洶洶的樣子走到他面前,把手套摔給他,然後大聲說:不許再跟着我!

  從此以後,放學的路上總有那雙眼睛遠遠地盯在紅的身後。紅是個很單純的女孩,那個年代,大多數女孩都很害羞的,男女同學之間是很少或者不交流的,處對象更是少得可憐。紅覺得事情很嚴重,告訴了媽媽。這天放學后,媽媽等在門口,紅進門后,媽媽馬上走出門,叫住了那個男孩。媽媽很開明地說:你喜歡我閨女,這沒錯,但你們現在是學生,這樣會影響你,也會影響我閨女的前途。所以我希望等你們畢業后,再談戀愛,你看可以嗎?男孩默默地走了,從此紅的身後沒了那雙眼睛。

  紅卻從此失落了,再也無心學習,開始喜歡漂亮的衣服,開始喜歡照鏡子,常常會對着鏡中的自己羞澀的笑……

  轉眼初中畢業了,紅接了父親的班,當起了售貨員,可少女的初心卻始終不能忘記那雙黑眼睛。 一天,紅正在櫃檯里忙活時,她感受到了那雙黑眼睛,抬頭一看,正是那男孩。男孩帶着她來找紅的媽媽,媽媽長嘆一聲,什麼也沒說。原來男孩也沒考上高中,在家待業,很快也會在爸爸的單位上班了。

  接下來的日子,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盡情享受着愛情的美麗

  男孩爸爸的單位下了通知,要男孩去上班,從辦一些手續到開始工作,大約有十幾天的時間,男孩忙碌着這些事情,竟然抽不出時間去陪女孩。紅卻如坐針氈一般,可卻又不好意思去找男孩,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十幾天的時間是那樣的難熬。這一天紅突然想到了男孩的妹妹,於是寫了一封信:你過來一趟,我有事找你。托男孩的妹妹轉交。

  男孩又忙了幾天,終於有時間來見女孩,當他興奮地去拉紅的手,紅卻甩開了,男孩問:什麼事啊?紅說,咱再走走吧,走了很遠一段路,當男孩再次問及有什麼事時,紅突然冒出一句:我們分手吧。說完話,紅自己嚇了一跳,怎麼回事?這不是她想說的啊,她用手緊緊捂着自己的嘴,可是話已經收不回來了。男孩聽了,沉默了一會,大哭起來,滿臉淚水地看了好久紅,紅只是愣在那裡,二人什麼也沒說,男孩倒退了幾步,迅速跑遠了。

  紅回到家,大哭了一場,摔了好多東西,但是什麼也不與家人說

  幾年過去了,紅與媽媽介紹的一個男人結婚了,那男人長得很帥氣,也十分疼她,但她總是不溫不火的。

  當紅的孩子上了高中,在一次家長會上,紅遇見了曾經的那個男孩。那雙黑眼睛也混濁了許多,但歲月的滄桑沒有阻止二人瞬間眼神的碰撞,他們都認出了對方。時間冷淡了曾經的激情,二個人平靜地聊起了過去。男孩誤以為紅攀了高枝,找到了比他強的對象,他當時什麼也沒說,是因為覺得愛一個人就是要讓對方幸福,自己平常的工作,窘迫的家境不能讓紅幸福,那就放手吧。可當他聽說,紅的一句“我們分手吧”,不過是一句女孩家想念愛人時堵氣的話時,卻再也不能平靜了……

  我總是認為,丁香花是代表初戀的,因為當它綻放時,花香是那樣的濃烈,花朵是那樣的美麗,銷魂蝕魄,讓人不可抗拒。可當花期過後,雖余香裊裊,但花心卻苦澀難當。為什麼一句“凍手了吧”,就讓丁香花開滿天,又為什麼一句“我們分手吧”,使得丁香花落滿地? 花開花落只在一季,零落的是二顆單純的初心,隔斷是一世的情緣,二十年後,裊裊的余香尚在,斑白的雙鬢卻已是春去秋來,再也喚不開滿天的丁香花開了……

您正在瀏覽: 丁香花開,丁香花落
網友評論
丁香花開,丁香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