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起跑天堂

起跑天堂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起跑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站在青春的起跑線上,等待着每一次的鳴槍奔跑。我只是一個奔跑在路上的追夢者,隨着青春的明媚陽光,驅走所有的舊曲離殤。

  我奔跑在大一的路上。這一年,沒有轟轟烈烈過,也沒有風風光光過,有的只是真實。回憶的泡沫,在指尖滑落,輕逝花落空,已隔幾朝夢。傾吐塵埃,無關風月。提筆握運,友誼、感情、人生都在指尖錯落。

  指尖滑落的一點,勾不出的精髓帶我走近內心。擠壓,未碰撞的火花聽命書寫那點單調。大一,新的友誼,新的生活,新的面孔。十個男生,十種性情。來自天涯海角,同一個屋檐下的心卻慢慢走近。有過一起睡懶覺,有過一起遲到,也有過一起追尋自己心中的女神與夢想。每天都有笑料,每天都在複製粘貼着青春的日子。單調而簡單,平凡而又真實。有過一起喝酒,也有過一起打籃球。友誼將伴隨着我們度過相處的這四年。

  指尖錯落,有一段感情不知怎麼勾勒。開學的第一天,人群中,有一個她閃入眼帘,也走進我的心。久羈的心開始沸騰忐忑,茫然的心似乎找到了歸處。終於曾經喜歡了共五年的那個女孩在心底被淡忘,不曾相信過的一見鍾情還是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內向的我用最短的時間與她相識。她,一個集眾多優點又極具個性的女孩,一個活潑而又可愛的女孩。終於,我們成為了師徒,對她的關心也悄然開始。只是不曾預料,有一天靜謐被一個玩笑所打破。她的婉言還是拉遠了我們的距離。

  於是,往後的日子都試圖修補。可是感情的事,再怎麼努力也於事無補。不想再庸人自擾,更不願給她帶去煩惱。努力的去把感情轉化為友情,可終究是那麼難。風刮過枝頭的時候,心也會跟着很亂。淺藏的些許漣漪,總在有風或無風的時候被盪起。有心理解,怎奈一顆心就像曾經她給過的那顆阿爾卑斯糖,珍藏了那麼久,還是不肯融化。以至於想寫的故事構思不出結尾。楓葉染紅枝頭故事,結局卻未曾看透。畫不下的句號,在空中劃破,卻懸浮着塵埃,無法落定。

  於是學會守望,在勸解中開始坦然。多餘大可不必,我的心終究會有歸處。但是自覺與不自覺中,一些潛在的關心還在,我享受牽住韁繩去默默關心。不着痕迹,也再無所求。心的驅使會讓我想看看她的背影,遠遠的,靜靜的就很好。放下執念,好女生很多,我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個。有一天,我會重新站在她面前,那時,她只是我師父,友誼盛得滿滿的。

  於是我學會了坦然,我習慣了帶着夢想去奔跑,我喜歡去找文字的觸碰,我喜歡把自己連同內心擱置在圖書館,靜靜的去思考,去捕捉。我安靜的走在校園中,思緒爬上了樹梢。那掛滿思緒的枝頭,盛滿了淡藍溫馨小花。我採擷了一朵,緊握於手心。花蕊沾滿的指尖,有我手溫的眷戀。揉捏成記憶,在風中彌留余香。夜風在樹枝上的塗鴉,芳沁心緣。蜜蜂共留餘味,蕊中圈點了誰?沒遺忘的顏色,亦深亦淺,圈圈點點。裸露的勇氣,剝落層層的記憶。暈開了結局,粉飾執著挽留激情回蕩耳邊。

  我從湖岸走過,逆影浮光,二十四橋,終別明月棧。旅途的背包,包裹着未來多少。舊曲《西江月》,開始去婉約《春去也》。季節的變遷,更換了心事的便箋。沒有發送的留言,未刻下的思念,真心堆疊的幾重,等你來拆。舊事重續斷篇,寫不下的眷戀,在湖邊流連。浮遊野鴨聽不懂,盪起的漣漪在季節里轉彎。浮生若夢,只在夢離。為你改變的方向,時間在遠洋起航。

  我加快了步伐,我在湖邊開始奔跑。我愛文字,我要用文字在有着青春與理想的路上奔跑。我揮灑的意念,越過那枝頭,翻過那圍牆,凝聚着把悲傷送遠。我再也不悲傷,再也不沉淪,聽,我的左心房,堆起了一堵心牆。盲區隔離的一面,寄存着一個信念。精神醒來的時刻,信念如閃電劃破了天空。經歷颶風漩渦,我還有笑容。

  我寧願奔跑在荊棘路上,也不願在等待中把精神消亡。我站在起跑線上,起跑就是我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起跑天堂
網友評論
起跑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