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千零一夜的思念

一千零一夜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聽着邰正宵的《一千零一夜》,真的感動了,想寫下一些文字,紀錄曲子的旋律!

  又是一個黃昏,一陣憂傷的旋律,緩緩的,從後院的小溪里隨着水流淌過,打住了書生前進的腳步。那是樹底下的女子撥動了無弦琴,如一陣風吹過,哀傷得煽起陣陣的思念…撥弦的女子用她的旋律訴說著她的心事,停歇的書生揮筆一字一句的書寫成詩…

  寂寞的人,註定會思念成疾。秋來春去,諾言儘是隨風飄零。女子的夢中人,卻終究沒有捎來一點點消息。

  夜夜的守候,只有淚水才會釋放思念的困擾。一千零一夜,沒有一夜不思念,每一份的思念,都化做不成雙的蝶…

  夢境里化蝶雙飛的景象一次又一次的被驚醒,淚水一次一次的流下,流到心裏面變成了雪…

  雨夜裡狂妄的風恣懿的摧殘着夢中人為她種的金線菊。暗暗的燈,照着窗口那張憔悴的臉,長長的頭髮在風絮中散亂了,望着窗外,她哽噎的輕念着夢中人名字,一直到了天明…

  走進了被風和雨摧殘的院子里,花已落下滿地,淚水又一次不停的落下,她輕輕蹲下抓起一把金線菊,緊緊的握着發黃的回憶…她不言不語,捧着那一份份的想念!

  真希望北飛的雁能夠帶走她的思念,寄予那遠方的夢中人…

  獨守着這一片院,撥着無弦琴,終究是一隻不成雙的蝶!

  身着雪白的衣裳,緩慢的走在院子里,微微的風兒來了,樹也感動了,落下了片片的寂寞的影。寂寞就是這微微的風,緩緩的,繞着樹不走開,也在每一個夜裡吹進窗里,捲起輕輕的簾,驚得每一夜的夢醒!

  停了,一聲“噌”響,沒了,沒有了,憂傷的旋律都消失了,在這一刻書生的淚也如泉的湧出了:一夜夜的淚,都看到了她的思念。究竟是誰讓她有那麼憂鬱的臉。夜夜聽見她流淚,不知怎麼去安慰。

  只能在心裡,為她輕輕唱溫暖的旋律!

  ——獻給曲中的女子

您正在瀏覽: 一千零一夜的思念
網友評論
一千零一夜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