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偽裝高手

偽裝高手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說人是高級動物,我理解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人還是個動物,只不過比一般的動物更高級罷了。

  說人是動物,那是因為人這個東西,還是他媽生的,爹娘養的,吃五穀雜糧長大的,放在火里也怕燒,埋在雪中也怕冷,更懂得飢餓,知道恐懼,有性的需要,有愛的渴望。一般的動物生存所必須的,人這種動物也不可缺少。

  而說到人是高級動物,那也是國為人的確不是一般的動物,他會說話,會直立行走,有發明創造,懂得享受生活,而且,人這種動物,幾乎成了所有動物園的天敵。一般的動物,無論是天上飛的,陸上跑的,水裡游的,人總會想辦法把它們開到自己的餐桌上來。看看現在的菜譜,幾乎成了動物世界的點名冊。

  而在我認為,人比一般的動物高級,莫過於人比其它動物更會偽裝自己,更懂得偽裝的藝術。

  西臘神話中,上帝創造了人類以後,讓他們生活在美麗的伊甸園裡。不守規矩的夏娃慫恿亞當偷食了禁果后,看到了人類祼看身體的那一刻起,人類就會學了偽裝自己。他們用一片樹葉遮住了自己下身的那一部分。從此,人體的那一部分便變得那麼神秘,而充當遮羞布的那一片樹葉也保存了下來,並且後來不斷的演變。至到現在,我們看到T型台上那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的各式各樣的長裙短褲,無不是人類用來偽裝自己的"遮羞布"。其實,這片遮羞布便是人類自欺欺人的招牌。因為即使你穿上了長的褲子、短的裙子,有誰會不知道你那裡邊兜的是什麼呀.把自己優美的曲線和細嫩的肌膚像別里可夫一般裹得嚴嚴實實的,真是作繭自縛呀!

  當然,偽裝自己,不光用華麗的衣服,走進商店,擺在櫃檯里的琳琅滿目,千奇百怪化妝品,無不是人類用來偽裝自己而苦心孤詣的呢?明明是個西北"高原紅",卻要弄成"經霜的驢糞蛋",明明是個單鳳眼,卻能弄成個雙眼皮,更別說是那些瘦身的呀,隆胸的呀,染髮的呀,它們一個個都有神奇的功效.它們能把人偽裝的你看不出他的年齡到底是25了還是52了。

  而這些,一般的動物能做到嗎?你是蛇,你會給自己穿個漂亮的馬甲嗎?你是馬,你會把自己長長的尾巴弄個離子燙嗎?你是乳牛,你會給自己戴個胸罩嗎?你是貓頭鷹,你是會給自己戴個太陽鏡嗎?你這張驢臉,去做個面膜行嗎?你這個猴屁股,去擦點粉底霜行嗎?

  當然不行了,因為它們是名不副實的低級動物。而只有人類才會、才能這樣做!

  人會偽裝自己,不光停留在表面上,所謂的"知人知面不知心",就是說人更會偽裝自己的內心世界。

  你看看這些詞語,笑裡藏刀,口蜜腹劍,表裡不一,兩面三刀,見風使舵,老謀深算等等,無不在表明人的高級不僅僅停留在表面上。

  當年越王勾踐卧薪嘗膽,算不算是在偽裝自己呢?三國里的劉備劉皇叔更是偽裝自己的高手,還記得劉備摔子的那個場面嗎?難道他真的想摔死那個扶不起來的阿斗嗎?當然不是了,他只不過是做出來讓小趙看看而已,而達到收買人心的目的。而他動不動就嚎啕大哭,更是偽裝自己的活面具.看過三國的人恐怕沒有人不記得東吳來討還荊州的事吧,當看東吳使者的面劉備催人肝膽的那一鼻子,別說是騙過了諸葛瑾,恐怕還諸葛亮也沒有想到他的帶頭大哥會哭的如此逼真神似呀!

  革命年代,那些面對敵人血淋淋的屠刀,仍能夠大義凜然,慷慨陳辭的英雄,他們視死如歸的精神,讓敵人都佩服之至,五體投地,直堅大姆指.難道在他們的內心深處,真的就沒有一點懼怕嗎?

  再看看現在,下級對上級,晚輩對長輩,謁者見當官的,那一副惟惟諾諾,畢恭畢敬的奴才相,難道真的是天生的嗎?

  人,太會偽裝自己了,偽裝手段實在是高呀!

  人人都在偽裝,時時都在偽裝,處處都在偽裝,使人失去了本來的面目,使自然失去了本來面目.進入人們視野的,全是不真實.細細思來,人,活着,真的很累!

  什麼時候,我們都勇敢的撕碎人類的這張偽裝,還人生以本來面目,還生活以本來面目,這個世界也許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偽裝高手
網友評論
偽裝高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