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上帝送來的心靈感覺

上帝送來的心靈感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上帝送來的心靈感覺 標籤:感恩的心 上帝也瘋狂

  ??“六一”兒童節的早晨,我還沒有起床;兩個小外甥就開始在我的客廳里折騰開了。大妹的兒子七歲,剛剛讀小學一年級;大妹去國外已經好幾年了,把兒子就留給了我。小妹的兒子九歲了,不過那年出生受盡了折磨,結果是難產,腦缺氧,所以到了今天仍舊還是在讀學前班。我就兩個妹妹,也就兩個外甥。

  ??“我說你是不是該起來了。”妻子進到卧室就說:“你那兩個寶貝外甥已經開始在客廳里給你製造恐怖了。今天是兒童節,我看你還是帶着他們去外邊玩玩;別讓他們在家裡一會兒弄出點什麼事情來。”

  ??“好吧。”我說:“你告訴他們不許在客廳胡鬧,不然我就不帶他們出去玩了。”說來也就是怪異,在家裡,包括他們的爺爺姥姥,沒有一個人能夠制服我的這兩個淘氣的小外甥。不過他們卻很怕我;所以平日里家裡的其他人要想讓他們安靜下來,總是非要打着我這個舅舅的旗號;不然家裡的電視機恐怕壞的就不是現在的第四台了。

  ??“我把他們叫過來,你給說。”妻子說:“你那兩個寶貝外甥你有不是不知道;我還能說下他們;你沒看見,他們已經把你的客廳弄成幼兒園了;地板上到處都是玩具,對了,還有你的書什麼的。”我一聽有我的書也加入他們作踐的行列,於是馬上就歇不住了。我大聲把他們喊進屋子,問他們再幹什麼?他們在我面前站的端端的,也不說話;不過兩個人已經是滿頭大汗,就已經讓我明白他們在客廳里的修為了。

  ??七歲的外甥小名叫笨笨,不知道是我們這個家裡遺傳的緣故,還是因為大妹不在,大家總怕虧欠了他,結果到現在他已經形成了自己的飲食習慣,那就是很少吃主食;一日三餐總是和大肉打交道。儘管他現在身上的肉長的都已經沒有道理了,可是他姥姥還是不肯罷休;冰箱里到處都是給他準備的肉食品。大概是肉食能健大腦,所以他很聰明,而且也很可愛;別看只有七歲,可是經常能揣摩到我這個他唯一害怕的舅舅的心思。

  ??九歲的外甥小名叫樂樂;那年小妹生他的時候可是沒有少遭罪;記得當時三天三夜他就是不肯來到這個世界上;折騰得我那從事了一輩子婦產科工作的老媽也是一頭一頭的出汗;最後還是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進行了手術;不過一切好像都已經晚了;小樂樂出生后三天不吃不喝;最後是我和小妹夫一起把小樂樂送進了省城著名的兒童醫院;在那裡一住就是四十多天;當時因為我沒有工作,所以也就一直在醫院陪着可憐的小外甥。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我給他起了個小名叫樂樂。

  ??當時大夫說小樂樂愈后大腦一定會有問題,總是勸我們放棄治療。先不說家裡其他人,就是我當時思想也是沒有辦法接受;明明是一個剛來到這個世界上小生命;連哭泣的時間也沒有留下多少,怎麼就……。

  ??當時我對大夫說,不管將來發生什麼,現在一定要給我留住小樂樂的生命。也許是我這個做舅舅的精神感動了大夫;也許就象大夫說的,我這個做舅舅的感動了上帝;最後小樂樂終於好轉起來。可是大腦卻留下了後遺症;六歲過了還不能很好的說出一句完整的話語來。不過我卻有了一個以外的發現;孩子在呀呀學語的時候,最先叫的應該是媽媽;記得好像有人給我說過,全世界幾乎所有關於媽媽的發音都是相同的;也許這之中有人性的原因,也許有本能的說法。不過我這個外甥,最先說出的兩個字竟然是舅舅。

  ??不是我迷信,也不是我唯心,因為小樂樂出生在虎年,和我是一個屬相;那年也是我的本命年;小外甥受盡折磨,我也莫名其妙的被剝奪了工作的權利;記得當時在免我職務的文件上說另有任用;可是我一等就是整整四年。現在覺得已經很是無所謂了,可是當時我總還是有些想不通。不過當時看到了小樂樂也沒有招誰惹誰,怎麼也就要經受如此的摧殘和折磨。我那些算得了什麼呢。

  ??時間就是這樣過去了;儘管關於光陰許多偉人名人都有自己的觀點;但是我一直認為在這個世界上唯獨就是流淌的光陰沒有理由。大妹回國生了孩子就走了,臨走的時候還給我這做舅舅的留下一句話,讓我給起個名字。小樂樂已經成了那樣,所以我就給他起名叫笨笨;原想這樣互補一下,或許能讓我已經失衡的心靈重新尋覓到一種平衡;但是到了今天,笨笨不笨;樂樂不樂。我這個當舅舅的不知道怎麼樣來給自己的心靈訴說這一切。共3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心靈苦渡

  ??“笨笨!”我穿好衣服說:“你們想吃什麼?”

  ??“樂樂想吃肯德雞。”我就說這個小笨笨,到了最關鍵的時候,總是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小樂樂。

  ??“樂樂是不是?”我問。

  ??“不……不是。”小樂樂說話還是那麼的艱難,那麼的很不連貫:“我……我想玩游……戲。”小樂樂終於總算是表達了自己的心愿。不知道為什麼,兩個外甥都是在我的跟前成長的;雖說小樂樂跟着小妹,可我們幾乎生活在一個家庭里;幾乎每天我都可以看見他們。我總是願意用小樂樂的意願來開始他們倆個小傢伙的活動。

  ??“好,今天我們先去吃肯德雞,然後舅舅帶你們去公園玩遊戲。”我話音剛落,他倆就高興的跳了起來:“老婆,那我們走了。”我給妻子撂下一句話,就帶着兩個小外甥出了家門。現在的中國就是奇怪,許多我們的國粹到了今天已經是需要保護,需要人為的發揚,需要利用政治和權利的手段來進行可憐的維持。可是這個肯德雞,前段時間也鬧了好大一陣子的蘇丹紅事件;可是人家不知道是用了什麼魔方,現在在中國大地上到處都是;而且最令人不解的還是孩子們象是着了魔似的追捧肯德雞。

  ??肯德雞店裡還就是人多,我看是一半的大人一半的孩子;特別今天是六一兒童節,人就更是密集。好不容易我們等到了位置,我花了一百塊錢買了三份快餐食品;不過小笨笨不樂意,說他必須要兩個油炸雞腿;我問小樂樂,他只是給我搖搖頭。不過小笨笨還就是能吃,他不光吃了自己的兩個雞腿,而且還把我的那份也消滅了。

  ??小樂樂肢體也受到了影響;我在過馬路的時候,一手牽一個;來回躲避着過往的汽車和自行車。來到公園,我開始讓他們去玩碰碰車;小樂樂做在上面很開心;一輪結束了,可他還要玩;不過小笨笨卻不願意;說這個東西不刺激;非要坐什麼瘋狂老鼠。於是我想給在邊上的工作人員說讓給我照顧好小樂樂。再去安排小笨笨;可是我沒有想到的是,那位看起來還算漂亮的姑娘竟對我說:“就你那孩子,按條件都不能玩這個;我還是看了你的面子;你走了,出了問題誰來負責呢。又不是一個正常的孩子。”

  ??聽了這樣的話,我一下子就火冒三丈:“孩子怎麼啦?他能來到這個世界,就沒有什麼和你不一樣的。”我真的是很氣憤:“正常不正常,那是上帝說了算,你我他其實都上上帝送到這個世界里來的。請你今後不要這樣去看待生命;特別是來你這裡遊玩的小生命。”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啦,也許人家姑娘沒有說錯什麼話,沒有做錯什麼事情;可是我卻有些不近人情的發了這麼的一通火。

  ??小笨笨別看只有七歲,可是他那小腦瓜子卻有着很多與眾不同的思維和小行動。他大概是看到我和那姑娘在論說;儘管我想有許多話他未必能聽明白;可是他這時卻對那個姑娘說了這麼一段話:“阿姨,不許你說我樂樂哥哥;他是真正的奧特曼,你可不是。”小笨笨說的奧特曼是他們的玩具世界里的英雄;小外甥也許就是想給做舅舅的表現一番;也許他也沒有完全明白自己說的這些話到底有什麼意義。不過我看姑娘一定是按照她的意思明白了點什麼;因為她的臉色有些怪異。

  ??就在這時,小樂樂從玩樂池中跑了出來;看見我和那姑娘呆在一起;竟然拉住姑娘的手說:“阿……阿姨,再見!”他看來是真的玩開心了,最後拉着笨笨的手,開始去草坪里去玩那些小孩健身的東西。

  ??我看了一眼姑娘,這時的她臉顏色就更不好看了;本來我想緩解一下這種尷尬的局面;可是姑娘已經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難得有這麼一個機會和兩個小外甥去盡興;我也不想讓自己的心情就這樣跟着姑娘去遊離世界的無聊;於是我也加入進孩子們的行列,在草坪上打起滾來……

  ??“同志,那是孩子們玩的地方,你怎麼……”原來是一個老大娘式的工作人員在朝我喊話:“我說你是不是想還童呀!”到底就是一位老人,也許在她的心裡同樣有着一種童趣,有着一種夢想。共3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心靈苦渡

  ??“嘿嘿……”我做了個鬼臉說:“你就開恩一次,就讓我當一回兒童吧,也過一回兒童節。我想體驗體驗上帝留下的那些味道。”

  ??“上帝會留下什麼?”

  ??“就象我那兩個外甥,一個聰明,一個殘缺;也許殘缺是美,聰明是完全。”

  ??“呵呵……,好吧,我給你看着人,你就盡情的體會吧。”

  ??“你不是……”原來她是來陪孫子玩耍的和我一樣的人。

  ??“我也是來體會上帝留下的味道的。”老人好像在重複我的話,不過看去比我更開心……

  共3頁,當前第3頁3

  本散文作者:心靈苦渡

您正在瀏覽: 上帝送來的心靈感覺
網友評論
上帝送來的心靈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