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得到了微笑

我得到了微笑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堅韌是成功的一大要素,只要在門上敲得夠久、夠大聲,終會把人喚醒的。”是的,那天,我在經過多次的“失敗”和“磨練”以後,也得到了成功的體驗……

  那天,我讓媽媽帶我去學溜冰。來到溜冰場,只見冰場上十分熱鬧,好多小朋友就像一隻只小鳥在歡快地飛翔。看着他們,我真是羨慕極了。於是,我讓媽媽陪我進入溜冰場,趕緊穿上了溜冰鞋。誰知我穿好鞋剛一站起來,就“咚”的一下,摔倒在了地上,我連忙用手撐着爬起來,可腳剛一着地,就滑了出去,就又一次摔了下去。又爬,腳又滑了出去……這時的腳底下,就像是塗了一層油,怎麼也用不上勁。我 窘樣,惹得周圍的人哈哈大笑……媽媽見狀,趕緊上前把我抱着扶起來,讓我坐在場外邊的凳子上,我摸着摔痛的手臂,小心地不敢再隨便站起來……

  媽媽見我那樣,笑着說:“怎樣?怕了?還學不學?……”我看看媽媽,再看看場上小朋友自由自在的身影,一種不服油然而生,我就不信我學不會。於是,我摔開媽媽的手,倔強地再次走進場地,緊緊地抓住場邊的扶欄,小心地控制着自己的腳,努力不讓它滑出去……就這樣,慢慢地,我終於找到一點感覺,漸漸地學會了站立,雖然還不穩,但也總算可以站住了。接下來開始學滑行,我讓媽媽抓住我的手,慢慢地向前移,誰知腳剛一移動,竟又控制不住,重重地摔了下去,但我不放棄,爬起來再學……就這樣,邊學邊摔,屢敗屢戰,別人的笑聲、摔跟頭的痛楚,都沒有阻擋我學習溜冰的決心……經過不斷地練習,我終於可以一個人慢慢地向前滑動了……媽媽笑了。

  不歷經風雨,怎能見“彩虹”的微笑!從學溜冰這件事我深深地體會到,只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挑戰自我、頑強拼搏,成功就一定會和你握手!

您正在瀏覽: 我得到了微笑
網友評論
我得到了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