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理想點亮人生

理想點亮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理想點亮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盞燈,它褶褶生輝,給身處黑暗中的人指引方向;它長明不滅,讓陷入迷霧裡的人重返歸途——它,便是理想。

  歲月流逝,時光荏苒,轉眼間我已度過十四個春秋,如今已是一名初二學生,正向從青澀蛻變成熟的路上走着。一路上我掙扎過,迷茫過,痛苦過,也喜悅過,可以說這條路痛並快樂着,五味雜陳,只因為我心中的那盞燈讓我不會迷失方向,讓我堅定不移的在這條遙遙無期的路上走下去。

  有了理想,學習才有動力。還記得,小學三年級時在一次作文課上,老師當著全班同學表揚我,表揚我的作文寫得好!迎着同學們驚奇、羨慕的目光我頓時樂得合不攏嘴,也正是從那時起,心中便萌生了成為一名作家的念頭。自此之後,每逢寫作文的時候,我都格外認真,通常都會寫上幾遍,無外乎寫了改,改了寫,以此循環,直到自己滿意為止,一有空閑,就抓緊時間閱讀別人寫的好文章,學習寫作手法,提高作文水平,為的就是老師能在課上再當著全班同學表揚我一次。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後來的作文課上幾乎都能念到我的文章,也隨之受到老師的表揚和全班同學的讚賞,並多次在作文比賽獲獎。我在寫作中快樂着。

  那時候,我明白原來學習也是非常快樂的一件事,而我的童年的快樂也有大部分由此而來。

  有了理想,生活才有方向。進入初中,我並沒有一位知心朋友,我感到孤獨,或許是由於我小時候經常寫作而導致的性格差異吧,也許是因為我更習慣傾向於用手中的鋼筆去對桌上的素紙傾訴吧。弄了半天反而把自己給弄糊塗了,於是我決定不再想這些令人糾結的事,我不再把自己寫的文章拿出來讓大家欣賞,只是一個人輕聲地念給自己聽,然後默默地燒毀。卻發現自己越來越孤獨,所以我又決定為我找到一位知心朋友而奮鬥!形單影隻的我在茫茫人海中尋找我的知音,苦苦的尋找,最終,我還是找到了他。古有“伯牙善鼓琴,鍾子期善聽”,而我們卻有“晴善作,宇善欣”。每當我的新文章出爐,我都會讓他先嘗嘗熱,經過我們反覆修改,直到我們都滿意,然後我們再一起默默地燒掉,等待着下一篇文章的誕生,相視一笑,這是一種只會在我們之間出現的默契。我在快樂中寫作着。

  那時候,我明白了快樂在寫作中是與眾不同的,我也比以前多了一絲快樂,我寫作不僅為了我的理想,也為了他。

  有了理想,人生才有價值。一篇膾炙人口的文章能夠給人帶來無盡的想象,帶來愉悅的心情,唯美的文章讓人們讀了以後,犯錯的人可以驚醒,空虛的人能夠充實,無聊的人可以找到樂趣。而我就是想要成為能寫這樣的文章的作家,用我的文章去改變人們,去幫助人們,這又何嘗不是一種修行,一種離我的理想更進一步的修行。當然,我不會單純的以為寫好文章就能成為一位卓越的作家,想要實現我的理想,不但要有天賦,靈性,深厚的文學功底,還要具有不怕困難,不怕失敗的精神,所以我要努力,我要奮鬥!而我現在的學習就是為我的理想做準備工作,這是一個不斷積蓄的過程,積累知識,積累經驗,讓自己在走向理想的道路上少走彎路。我在寫作中成長着。

  現在,我明白寫作是一件非常神聖的事情,既能快樂自己,也能幫助他人,何樂而不為呢?想到此處,又再次堅定了我的步伐。我在成長中寫作着。

  放飛理想,如大鵬展翅九萬里,似鴻鵠高飛雲霄外,猶彩虹絢麗掛青天,若彗星耀眼掠天邊!

您正在瀏覽: 理想點亮人生
網友評論
理想點亮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