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心痛的感覺——上帝的懲罰

心痛的感覺——上帝的懲罰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心痛的感覺——上帝的懲罰 標籤:上帝也瘋狂

  其實今天蠻累也蠻困的,但卻沒有睡覺,可能擔心睡著了又夢見伊人吧!雖然沒有睡覺,但還是沒能逃脫懲罰——下午14點過時,一個聲音對我說“你小子有好幾個月幾乎天天都高興得忘乎所以,把自己當做上帝是吧?不知道多少人羨慕甚至妒忌你小子的逍遙呀,——不過物極必反,總不能讓你小子一直都那般逍遙吧,不然別人就會把我給掀翻的……”一個莫名其妙的怪異的聲音,我當時一笑了之。

  突然,心莫名的疼痛襲來,——心痛是什麼感覺呢?在那一剎那間,心悶得慌,心口有什麼東西堵住了,呼吸感覺都很困難,眼睛不想睜,手指都不想動,什麼事也不想做,什麼人也不想見,——就想在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大睡一覺,什麼也不管,最好不要醒來……彼時我才知道,是上帝的呃懲罰到了,以教訓我這個逍遙、狂妄幾個月的傢伙……

  事情是這樣的,昨晚伊人對我說了許多話,說要我放下,當時我答應了——當時真的很輕鬆地沒有任何傷感地“接受”了,並且還和伊人談笑自若。當晚我也驚異、以為自己真的那麼快就釋懷、看開了,正當今天還為彼得意逍遙之時,近下午卻突然發作了……

  原來,不是傷感,而是巨大的悲痛、心碎——所以在今天才發作,一方面由於創傷太大了,另一方面就是自己積極樂觀、闊達逍遙的性格使然了。當時甚至想到了死亡,但此時積極的性格起了作用——以為還有一絲的希望與轉機,結果到來之前都是有可能的嘛;“並且還有可能是伊人特意用來測驗我意志堅定與否呢”這樣安慰着自己,於是便趴在桌子上,想睡一覺起來新的奮鬥。

  可是還是沒有睡着,就去開班會了,對什麼都沒有興趣,——看來真的是伊人一個人就能抵殺掉其他所有人!伊人就是我的整個世界,就是我生命的中心,是理想的所在,也是現在奮勇拼搏、學習工作的目的所在——為了將來能夠和伊人一起幸福、快樂地生活……人的生活其實非常的簡單,就是一切都為了情感,(正符合了人是感情動物),即便被稱為“人存在的價值的工作”也是圍着繞着情感而展開的,也是為了更好的、更長久的情感而服務的罷了。所以,當一個人有了情感寄託之後,ta就能集中全部的心血去工作、去奮鬥,去摘取巔峰上的果實,並且每天都會興緻勃勃、精神飽滿……但同時,如果一個人,一個原來有精神寄託的人突然沒有了可以寄託的人,那麼可以說他的整個世界也為之崩潰……

  以前,一直以為心經歷的磨難創傷愈多,心就愈加成熟、愈加堅強,下次遇到類似的創傷就不容易感覺到痛了,可終究事實證明了我的認為是妄想的。似乎,心愈堅強,一旦受到創傷就會更加難以收拾,傷口也愈加難以癒合;此時,人們常說的“時間可以改變一切”這條黃金規律也就黯然失色不起作用了,萬群有可能隨着時間的堆積,心間的裂口愈大,悲痛的情懷愈沉……

  晚上,伊人說她今天種種因為傷心的反常舉動,我一邊安慰伊人,一邊也暗喜——認為還有機會,為人伊人也是愛我的,只是由於某些外在的因素才故意那麼對我說,好讓我離她遠點,以免我受到傷害——這說明她的善良,也表明伊人也還是關心的我的!於是,心境陡然就開明,瞬間從地獄飛到了天堂,頃刻之間整個人都變得容光煥發了!這真是世間最神奇、最美妙、最偉大的一種精神情愫了。

  就在今天下午幾個時辰之內,經歷了嚴冬與陽春,我的心就從20歲進化到30歲,“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此為天將降大任於斯也!

  深夜之後,才會有黎明,才知道光明的珍貴與可愛!所以,不論遇到何等險灘逆流,都不要沉落、放棄,結果到來之前都是有希望、有轉機的!當然,結果到來之後,既要學會坦然面對、積極應對——重新開始新的人生、新的生活、新的征途!

您正在瀏覽: 心痛的感覺——上帝的懲罰
網友評論
心痛的感覺——上帝的懲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