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別讓心靈感冒

別讓心靈感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沿時尚的白板岩砌成的別墅,向前百餘步有一彎碧水。拾階而上,疊翠的人工山岩立在岸的南邊,細水潺潺。不時傳來鴨子的叫聲,尋聲望去,在一隻頭鴨帶領下十餘只灰色的鴨子在碧水中嬉戲覓食,那情景悠然自得。它們時而呼朋攜伴急游,時而頭伸到水裡雙蹼擊水,尾巴左擺右擺好生可愛。

  記得剛放養它們的時候,鴨兒很怕人,每次餵食都躲的遠遠的,呀呀的叫着不肯過來。三兩天後情況慢慢有所好轉,一隻綠頭鴨膽子較大,第一個過來吃食,後來它變成了鴨群的頭領。綠頭鴨好得意,叫聲都顯得都比平時洪亮,全身有使不完的勁。此後三個多月的光陰中,綠頭鴨護群、覓食、尋路,並在假山一角建了家。

  七夕那天讓人難忘,綠頭鴨站在高高的假山的頂上,叫的很凄慘、很無助,一向很聽人召喚的它,任憑如何呼喚都不肯下來。它原地轉着圈,引頸向上,叫的很悲憤、很無助,甚至聲音里透着不甘心,最後它毅然決然從假山上跳了下來,沒有像平常那麼展開翅膀,雙蹼打水在水面上滑翔,而是徑直墜了下來,重重的摔在石板上,綠頭鴨就這樣去了。大家很不解,很惋惜。

  鴨群一直躲在假山下面水面的一角,默然,偶爾有些低鳴。當一切結束了,它們遊了出來,領頭的是一隻大白鴨,比綠頭大一倍的體型,羽毛潔白,昂首挺胸傲慢自得,鴨群跟在它的後面,大家這時才恍然大悟,可嘆這綠頭是個情種,這鴨也懂得殉情!

  後來,綠頭鴨的故事成了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每每聊起都感慨許多。一日大家又在談論,剛入職的時尚女孩聽的很入迷,竟流下淚來,大家被自己說的故事感染了,也被女孩的純真感動,女孩說:“其實綠頭鴨感冒了”,“感冒?”大家不解,女孩幽幽的說:“是感冒,心靈感冒”。心靈感冒?大家起身各自回到工位,有的喝茶、有的吐着煙圈、有的在Google上搜索“心靈感冒”四個字,辦公室一下午都沒有人發出聲音。

您正在瀏覽: 別讓心靈感冒
網友評論
別讓心靈感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