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簡愛 標籤:簡愛

  母愛兮如母乳,

  一點一點,

  一滴一滴。

  都包含了濃濃的愛子傾城的情懷······

  小的時候你把你的愛你聚在你的母乳里,

  無時無刻都想着我,用你的溫暖的手緊緊地抱着我,撫摸着我。你的眼裡有着一個小小的我。

  小小的我,傻傻地看着你。

  母愛兮如神曲,

  一起一合,

  一絲一意。

  什麼時候,當我無法入睡的時候。你那溫柔的聲音總會在我耳邊響起一邊唱着《外婆橋》,一邊輕撫着我。慢慢地我便進入了香甜的夢鄉,我夢見了你正在給我演奏愛的神曲······

  母愛兮如細語,

  一字一句,

  一次一次。

  漸漸地當年的那個小孩已經長大了,在他長大的過程中做過了許多讓媽媽傷心的事······可是在媽媽眼中他永遠都是那麼好那麼出色的。

  所有的錯都早已被忘記,只留下美好的回憶。

  讀來余老的鄉愁,我才發現——原來我的鄉愁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起航了,讀了小學、中學、高中、到現在的大學······刻滿鄉愁的車票的距離也越來越遠了,也更濃了。每一次出發前,她總是叮囑了一番又一番,似乎忘記了幾分鐘前她剛剛說完。還不時地往我的行李包里塞吃的東西,說是路上餓了的時候就吃點。而今我在遠方,但她的話語仍然在我耳邊響起,不曾忘記,也捨不得忘記······

您正在瀏覽: 簡愛
網友評論
簡愛 暫無評論